人工智慧轉型關鍵 衝刺產業創新升級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人工智慧轉型關鍵 衝刺產業創新升級

  • 尤嘉禾台北

出席貴賓與與現場逾180多位半導體及精密製造產業代表合影。
出席貴賓與與現場逾180多位半導體及精密製造產業代表合影。

11月14日由台灣電子設備協會、台灣半導體協會及工業技術研究院共同舉辦,「科技新革命.AI+來了!智慧製造產業關鍵應用大會」,邀請半導體和顯示器產業AI轉型的典範企業,台積電、友達光電、均豪精密、日月光等產業界專家,從自身經驗分享AI智慧化時代最佳解決方案。

台積電秉持「技術領先、卓越製造、客戶信任」的競爭優勢,在全球專業積體電路製造服務領域長期保持領先地位,憑著敏捷與智慧生產,持續推動卓越製造。整合了供需模型、精實的在製品管理、派工與排程,和機台品質表現,提供快速產能提升、較短的製程週期、穩定的生產、準時交貨和全面品質滿意度,以快速支援客戶的需求。

友達光電利用自製的30種 IoT Sensor提升機台資訊收集,並且利用Machine Learning建立各種機台預測模型,建立Run to Run的控制機制,以提升製程穩定與良率,未來在AI+IOT發展趨勢下,擴大垂直場域應用,並強化智慧製造增加製造彈性、流程管理,擴大布局智慧製造。並積極拓展新事業,從光電本業出發,在既有基礎上擴大上下游、整合軟硬體服務,從智慧零售、循環經濟、智慧工業服務、大健康四大方向提供軟硬體解決方案。

均豪精密整合41年核心技術,以科技方式串聯設備和流程,運用人工智慧及資訊技術,整合智慧服務功能,打造出「均豪智慧機械平台」,提供智慧預防維護系統IDMS、智慧物流系統、3D on Line彈性加工系統、AOI +AI等智能製造全方位解決方案。均豪導入人工智慧提升產品附加價值,透過AI功能可大幅提升工廠良率及生產效率。

日月光為積極開拓AI創新應用及前瞻技術合作,以高階封裝技術為核心,落實5G x AIoT智能工廠智慧製造,整合在地研發及科技專才,期能透過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及雲端運算達成企業數位轉型及工廠智動化,提升效率及高良率的半導體封測製程競爭力。

總結來說,面對智慧製造轉型,企業必須先了解自己最主要的需求,從對的問題著手,多方尋求專業分工,用新技術打通流程,降低生產成本,提升客戶價值,則是台灣企業未來勝出的轉型關鍵。掌握這波人工智慧技術浪潮,將是台灣產業突破舊有框架,轉型創造更多價值的最佳機會,帶領企業開展全新的產業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