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景光電AI平台採用新思科技DesignWare ARC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奇景光電AI平台採用新思科技DesignWare ARC

  • 吳冠儀台北

新思科技(Synopsys)宣布,奇景光電全新推出支持人工智慧(AI)的WiseEye WE-I Plus ASIC(特殊應用積體電路)平台,已結合新思科技的DesignWare ARC智慧數據融合IP子系統。WE-I Plus ASIC是專為部署基於卷積神經網路(CNN)機器學習模型的應用開發商所設計,可有效應用於智慧家電及監控系統的智慧物聯網產品。

奇景光電執行副總經理劉育源表示,目前產業界使用電池並具有AI智慧感應功能的邊緣運算產品的需求正在快速成長,特別是在智慧家電、智慧門鎖、智慧電視、筆記型電腦,或智慧建築的控制和安全。奇景WiseEye WE-I Plus晶片平台,能支援需要低功耗、記憶體容量受到限制的聲音、影像處理的AI應用領域的機器學習架構,均可有效的移植到WiseEye WE-I Plus晶片平台上運作。奇景推出WiseEye WE-I Plus晶片平台後,從產業領導者和合作夥伴處,均得到正面回應。

結合新思科技EM9D型低功耗ARC IP子系統加強後的DSP功能,以及針對CDM、HOG及JPEG算法的節能硬體加速,WiseEye WE-I Plus ASIC就實時(real-time)運動檢測、目標檢測及圖像進行處理。由於數據安全性是AI及物聯網應用程序中的重要考慮因素,因此WiseEye WE-I Plus ASIC配備了全面的安全性硬體及軟體,例如安全啟動、空中傳輸(OTA)、及傳輸層安全性協定(TLS)上的元資料(metadata)安全輸出。為延長電池壽命,WiseEye是以低功耗驅動的ASIC設計流程所開發的,並以低壓差穩壓器及多狀態功率管理器支持關機、全天候感應及電腦視覺高效操作模式。為了實現高效的軟體開發,它還提供了一個相關的軟體開發套件,其中包括給中小型機器學習模型所需的基本內核embARC機器學習推理庫,以便進行有效率的軟體開發。

新思科技DesignWare ARC智慧數據融合IP子系統提供了一套緊密耦合的介面設備,包括脈衝密度調變、I2S、以及音頻處理軟體庫等,以加快應用軟體的開發。ARC EM9D處理器結合了可支持多組數據存儲的RISC及DSP處理功能,可在功耗降至最低的同時,提高數位訊號處理效能。

新思科技IP行銷副總裁John Koeter表示,新思科技的ARC EM型子系統非常適合低功耗AI及IoT設備使用,因為這類設備通常需從多個感測器中提取訊息,並需要在緊縮的電力範圍內具有更大的處理頻寬。ARC智慧數據融合子系統與embARC MLI軟體庫的組合,提供了快速實現機器學習演算法所需的基本內核,也協助像奇景這樣的創新公司能夠為其客戶提供差異化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