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烏裝博會台灣館 亞泰展現智能設備實力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義烏裝博會台灣館 亞泰展現智能設備實力

  • 張丹鳳台北

亞泰與元芯泰團隊攜手打造智慧工廠所需化學研磨液輸送系統。
亞泰與元芯泰團隊攜手打造智慧工廠所需化學研磨液輸送系統。

亞泰半導體設備攜手元芯泰半導體科技蘇州公司,在2019年中國大陸義烏智能裝備博覽會成功展出。作為智能設備的重要交流平台,本屆裝博會11月21日於義烏國際博覽中心開幕,大會主題緊扣「智能、綠色、創新」,規劃五大展館,同期舉辦多場智慧製造相關論壇及一帶一路採購洽談會。

其中,大會首度打造的數字經濟與工廠智能化展館,將數位經濟時代所需要工業科技成果網羅,由台灣電子設備協會(TEEIA)及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TEEMA)領軍的台灣形象館在此焦點展館中;亞泰的展出攤位亦在台灣館與業界先進共同探討化學研磨液輸送系統如何呼應智慧工廠的需求。

隨著智慧工廠、無人工廠及關燈工廠等實施可行性愈來愈盛行,廠務端從水電氣化等供應到安全控管的解決方案廠商,任何一部分皆無法與智慧化脫節。然而,達到智慧控制搭配數據管理的同時,節能抑是不可或缺的關鍵。從半導體廠化學研磨液混料供應系統(Semiconductor Slurry Dispensing System)到化學品供應系統(Chemical Delivery System),亞泰所提供的方案持續隨著經驗累積而進化,強調精準控制以避免資源浪費,管路控制閥系統的自主研發升級更確保系統供應的服務品質超越客戶所期待。

為呼應智慧工廠的需求,2019年自主研發上市的360°搖桶機(Drum/Tank Tumbler)為亞泰半導體研磨液智慧入料系統的一個重要部分,藉由傾斜30度並旋轉360度的輪盤式架構,達到桶內液體連續性且無死角的翻攪運動,避免在物料上線之前研磨液體中的顆粒或混合物分散不均或聚合。

有別於以往半導體廠所使用的研磨液搖桶機為機體裸露的簡易裝置,亞泰的搖桶/翻桶方案首創全機殼包覆式,達到低噪音、洩漏控管、人力操作安全防護及兼顧美觀外型,並包含數據監控以結合大數據品質控管。未來將結合桶槽入料自動開蓋等裝置,形成一貫化可關燈作業的智慧入料系統。

亞泰集團以台灣作為研發中心,多年來藉由上海翔泰及廈門鉌泰作為大中華區服務樞紐,日前更成立蘇州工廠,藉由元芯泰半導體科技提升製造規模及加速回應中國大陸市場的速度。透過與市場端更緊密的交流,未來亞泰集團將持續朝向創新研發及智慧化品質加值,為客戶提升研磨液及化學液供應系統應用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