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控制系統之安全升級刻不容緩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鐵路控制系統之安全升級刻不容緩

  • 劉中興台北

Pilz 的PSS4000-R 自動化系統確保鐵路平交道安全,負責控制及安全工作。
Pilz 的PSS4000-R 自動化系統確保鐵路平交道安全,負責控制及安全工作。

安全可靠的鐵路控制系統是現代化鐵路運輸系統的必須條件,近年來世界各地多次發生號誌系統故障造成事故,讓鐵路控制系統安全升級出現迫切需求。對此,德國鐵路安全自動化系統供應商Pilz認為台灣鐵路系統急需全面提升安全控制系統,且應符合歐盟CENELEC相關規範,以避免意外事故,保障人民安全。

臺灣皮爾磁總經理吳瑞山提到,「鐵路系統若沒提升安全性,未來恐會遇上更多意外事故。而數位化和網路連結解決方案是鐵路技術的未來,數位化意味著對安全的需求也更高。在運輸眾多人潮的鐵路系統,安全是最為重要。」對鐵路技術中的安全控制系統而言,重要的是必須安全、簡單且可靠。

Pilz專用於鐵路技術的自動化系統 PSS 4000-R,提供鐵路系統的轉轍器驅動、平交道、號誌和控制技術、號誌箱的安全性。透過PSS 4000-R可監控鐵路平交道區域,例如柵欄操作及終止位置、開關終止位置、連接和號誌。這套PSS 4000-R系統不僅符合歐盟 CENELEC 的嚴格規範,尤其可抵抗電磁干擾、極端溫度和機械負載,且安全鐵路應用等級高達 SIL 4。

「Pilz是鐵路技術中,標準化、工業安全元件以及系統的最佳合作夥伴。我們的解決方案採用模組化硬體並具備非常簡單的程式配置功能,十分靈活有彈性。因此,世界各地許多鐵路客戶選擇我們的元件和系統。我們在五十多個國家為鐵路工業提供最佳解決方案。」Pilz管理者 Susanne Kunschert 表示。

鐵路是許多民眾生活中依賴交通工具,毋庸置疑必須讓民眾安心搭乘,提升鐵路安全控制系統,以及精準監控包含震動、溫度、功耗等數據,皆是相關單位刻不容緩急需改善的安全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