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Laser與Ultimems推出攜帶型視網膜掃描投影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QDLaser與Ultimems推出攜帶型視網膜掃描投影方案

及至微機電(Ultimems)和QD Laser共同開發的攜帶型視網膜掃描投影裝置(RETISSA Handy),將於12月5日起於南港展覽館2館舉辦的醫療科技展場上展出。

QD Laser是一家致力於開發包含量子點雷射在內的半導體雷射,並透過整合長期累積的雷射及光學技術來開發眼科醫療設備的日本企業。著眼於視網膜投影技術的研發,並成功量產眼鏡型機器來服務一些眼睛上障礙的族群。而近年來在產品與Ultimems技術合作,雙方合作進行下一代產品的開發。

及至微機電(Ultimems)和QD Laser共同開發的攜帶型視網膜掃描投影裝置的使用情境。

及至微機電(Ultimems)和QD Laser共同開發的攜帶型視網膜掃描投影裝置的使用情境。

這次展出的機器為體積小且輕量的手持式裝置,透過潛望式,視網膜投影的視野角遠比一般傳統眼鏡類型機器更廣。水平的投影範圍最高可達60度,不單視網膜中央,還可含蓋其周圍的視野。

此類廣視角的視網膜投影應用的拓展性令人期待。其亮點之一為顯示器的一種,不需透過眼睛調焦或眼鏡、隱形眼鏡而看到鮮明的影像,因眼睛少了調焦的動作,而減少疲勞的產生。再加上可以直接傳輸影像至視網膜較偏僻的區域,未來應很有機會作為一訓練器或初期掃描的健康輔助器具來幫助早期發現眼睛視野窄化。

這些新技術和設備如字面所示可開拓眼界,並且將會在Ultimems的展位(R1325)展示,可至會場親自體驗。(本文由尤嘉禾整理報導)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