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推出具多路輸出、實現車輛功能安全的通用電源IC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東芝推出具多路輸出、實現車輛功能安全的通用電源IC

  • 吳冠儀台北

東芝電子元件及儲存裝置株式會社推出通用系統電源積體電路(IC) TB9045FNG,支援多路電源輸出及汽車應用的功能安全。新推出的IC提供四個版本,輸出電壓範圍在1.1V到1.5V之間,已啟動量產。

電動輔助轉向盤(EPS)和自動煞車系統等汽車安全控制組件,須滿足ISO 26262功能安全標準中規定的最高車輛安全完整性等級ASIL-D。

新款IC內建各種診斷功能,例如過高低電壓、過高熱及內部振盪器頻率異常等等,也能監視外部MCU的Watchdog timer(監視計時器)電路並判斷整體系統的異常狀態。這款IC還能自行檢查IC內部之硬體電路且診斷電路中的潛在故障,以確保更高的功能安全。

東芝亦能從外部電腦注入虛擬的異常狀態並模擬系統故障,將為客戶提供功能安全FMEDA等文件服務,以支援硬體/軟體/文件之三個面向的安全設計。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