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FACE應用新趨勢 與傳統辨識裝置道別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NovaFACE應用新趨勢 與傳統辨識裝置道別

  • 吳冠儀台北

人臉辨識的科技運用範圍逐漸擴大,未來甚至會取代公司識別證等各種證件。在人臉辨識技術的應用案例中,不僅可以用於確認使用者身分,同時也包括了人臉辨識分析,像是性別、年齡、表情與視線追蹤,甚至也能用於提升與人相關的智慧應用。

亞米加資訊創辦人暨執行長邱立曄表示,亞米加資訊熱衷於採用完全自行開發的人臉辨識技術來改善民眾的生活,並不採用或購買第三方業者的技術,免除客戶機密資料外洩及盜用的風險。我們的使命是提高工作流程的效率,讓它變得更為方便安全,使得人際互動更加個性化。

NovaFACE人臉辨識系統能夠做到多維度拍攝與防用照片辨識的機制,無論單獨部署或與現有門禁系統進行整合,皆可在系統中留下無可爭辯的記錄。其應用範圍包括訪客服務、VIP熟客系統、考勤系統及黑名單等。人臉辨識的精準程度較其他辨識機別更高,能夠達到一對一或一對多情況下的高度辨識,可用於多人公共場合,更有效防止代盜刷問題。以近乎即時的速度完成辨識的動作,無需站在人臉辨識裝置前「刷臉」,最遠3公尺便能辨識。

客戶的機密人臉辨識資料儲存在本地端的裝置上,包括人臉在內的生物特徵不會上傳到網路,避免有心人濫用。而在不同裝置上拍攝的人臉資料,可同步到在架設於私有、公有雲上的伺服器,以利各裝置皆有一致資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