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超微光學 光譜儀性能在智慧製造的絕佳表現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台灣超微光學 光譜儀性能在智慧製造的絕佳表現

智能製造(Smart Manufacturing)是由機器和人類專家共同組成的人機一體化系統,它在製造過程中能進行諸如分析、推論、判斷、構思和決策等活動。通過人腦與電腦的合作共事,可以部分取代人力在製造過程中的思考勞動,達到提升生產效率及品質的目標。

台灣超微光學在光譜儀的製程改良與品質控管不遺餘力,擁有全台唯一的潔淨室智能產線,每一種型號的光譜儀皆由光學專業工程師確認,以精密設計的治具用來輔助各元件組裝,搭配軟體開發在線進行校正調機,最後經過嚴格的出廠測試和檢驗流程。這些努力正是台灣超微光學的光譜儀,產品效能可以媲美甚至超越國際大廠的關鍵之一。

出廠校正圖表

出廠校正圖表

台灣超微光學擁有製程開發團隊,專職新式產品製造流程的規劃,針對市場需求訂定光譜儀效能標準,台灣超微光學藉由試量產的測試評估以及客戶送樣後的反饋修正,實現全產品的智能製造,提升光譜儀出廠穩定性與量產一致性,深得各領域專家的信任和支持。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