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和Fabbri集團聯合開發可堆肥保鮮膜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巴斯夫和Fabbri集團聯合開發可堆肥保鮮膜

  • 魏于寧台北

巴斯夫和Fabbri集團聯合開發永續解決方案-用於新鮮食品包裝的保鮮膜。Fabbri集團使用經認證的巴斯夫可堆肥ecovio材料,開發出一款具有高透明度的拉伸膜Nature Fresh。該產品可用於肉類、海鮮以及蔬果的人工或自動設備包裝,也適用於工業拉伸包裝。作為首款通過認證的可堆肥保鮮膜,Nature Fresh結合了極佳的透氣性、高透明度和出色的機械性能,可用於自動包裝,有助於延長新鮮食品的保鮮期。根據美國和歐洲標準,Nature Fresh屬於食品接觸級材料。

與聚乙烯(PE)等聚氯乙烯(PVC)保鮮膜的替代品相比,Nature Fresh保鮮膜可讓食品保鮮期更長。這意味著該產品可減少食品在生產、運輸和最終處理過程中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有些國家規定,Nature Fresh保鮮膜在使用後可與任何食物垃圾一起用於家庭堆肥或工業堆肥。因此,它可促進有機循環再生,形成養分閉環,有助循環經濟發展。

保鮮膜或拉伸膜是一種柔性薄膜,主要用於人工或自動拉伸包裝。Nature Fresh保鮮膜採用ecovio製成,是一種通過認證的可堆肥材料,可以替代目前用於新鮮食品包裝的聚氯乙烯和聚乙烯保鮮膜。該保鮮膜的整體性能可媲美聚氯乙烯薄膜,例如拉伸強度和斷裂伸長率等機械性能、透氣性、透明度以及彈性恢復和防霧等外觀特性。此外,與聚乙烯相比,ecovio具有更佳的透濕性,可有效維持食品新鮮度。

為此,巴斯夫和Fabbri集團聯合開發了Nature Fresh。該款保鮮膜將永續材料與優異的包裝性能和易用性結合,且適用於拉伸包裝機。Fabbri集團執行長Stefano Mele表示:「我們將Nature Fresh解決方案與新型Automac NF包裝機融合,推出全新的永續包裝方式,並從兩方面推動食品包裝產業的發展——創新型保鮮膜和簡易包裝流程。透過這種方式,我們經認證的可堆肥保鮮膜可與採用相同材料製成的托盤和標籤形成一個完善的可堆肥包裝解決方案。」

Fabbri集團目前提供四種不同規格的Nature Fresh保鮮膜:手動或自動包裝機使用的保鮮膜(工業食品包裝)、旅館與餐廳和餐飲服務使用的切割盒裝保鮮膜、食品加工商使用的巨型卷裝保鮮膜,以及終端消費者手動包裝的保鮮膜。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