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tor產品線通過聯電新22奈米認證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Mentor產品線通過聯電新22奈米認證

  • 吳冠儀台北

Mentor,a Siemens Business宣布,Mentor多條產品線,包括Calibre平台、Analog FastSPICE平台,以及Nitro-SoC數位設計平台,現已通過聯華電子(UMC)的22uLP(超低功耗)製程技術認證。

與聯電既有的28奈米High-K/金屬閘極製程相比,新的22奈米製程可將面積縮小10%,功率效能比更高,同時強化了RF功能。此平台是多種應用的理想選擇,包括用於機頂盒、數位電視和監視應用的消費性晶片(IC)。聯電的22奈米製程亦適用於功率敏感IC,這些IC可用於需要更長電池壽命的穿戴裝置和物聯網(IoT)產品。

Mentor,a Siemens Business Calibre Foundry計畫處長張淑雯表示,Mentor很高興能與聯電合作,聯電新的22uLP製程可提供優異的功率效率,能通過此平台的認證,對雙方全球的共同客戶群來說是個大好消息,持續聯手為共同客戶提供一流解決方案。

現已通過聯電22uLP製程認證的Mentor產品線包括Calibre nmDRC平台、Caliber LVS平台、Calibre xACT平台、Caliber PERC平台、Nitro-SoC實體設計軟體與Analog FastSPICE平台。

除了獲得22奈米認證外,這些Mentor解決方案還通過了其他幾項聯電近期生產的製程認證。

聯電矽智財研發暨設計支援處處長陳永輝表示,Mentor平台通過聯電生產就緒的22奈米超低功耗技術驗證,將有助於加速共同客戶的設計流程。期待與Mentor保持長期的夥伴關係,並針對未來的特殊製程技術進一步認證他們的領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