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時代電源設計關鍵 如何破解電源系統的挑戰及對策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5G時代電源設計關鍵 如何破解電源系統的挑戰及對策

  • 李佳玲台北

在新世代的通訊系統、網路、車載及工業等應用環境中,隨著系統效能的提升對於電源系統的設計挑戰也日趨嚴峻,5G時代高速的通訊界面使用也讓切換式電源的設計變得日益困難。有鑑於高功率電源設計需求提升,茂宣特別於4月9日舉辦「5G時代電源系統的挑戰及對策」線上研討會,分享ADI優異電源技術。課程將帶來兩場精彩的電源技術介紹。

課程一「ADI高頻率高效率切換式電源解決方案」,主要提到在新世代的通訊系統、網路、車載及工業等應用環境中,隨著系統效能的提升對於電源系統的設計挑戰也日趨嚴峻,除了對於高功率的追求外,緊湊的系統及高速的通訊界面使用也讓切換式電源的設計變得日益困難。亞德諾半導體(ADI)的高頻率高效率切換式電源解決方案,除了能提高給使用者高頻率切換式電源的小型化零件的優點外,還同時兼具了高效率及超低電磁輻射的特色。此方案非常適合用於微型基地站、車載系統、邊緣運算、儀器儀表等產品。

課程二「ADI uModule 微型電源模組」,在儀器、人工智慧(AI) CPU/GPU、車載、伺服器、資料中心(Data center)等應用環境中,高電流的需求持續增加,效率及散熱的問題讓電源的設計變得更加複雜。亞德諾半導體(ADI)的uModule微型電源模組整合了控制器及大量的外部零件,並且封裝於IC般的包裝及尺寸中並同時的減低了整個方案的元件高度,亦提供了可並聯的設計,可以簡單、彈性、高效率的在極小的電路板面積下的提供數百瓦的電源供應,在電路設計、線路布局、散熱及模組化設計等挑戰都有優異的對策。此方案非常適合用於微型基地站、AI邊緣運算、儀器儀表、伺服器、車載等產品。

研討會報名即將截止,關於研討會報名詳細,請至茂宣線上研討會查詢。凡參加全程研討會者,就有機會獲得Garmin智慧運動手錶超值好禮。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