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攜手訊能集思 建立數位轉型中心推動產業轉型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逢甲攜手訊能集思 建立數位轉型中心推動產業轉型

  • 劉中興台北

訊能集思期望透過產學合作拋磚引玉,攜手產業專家推動中部產業升級。
訊能集思期望透過產學合作拋磚引玉,攜手產業專家推動中部產業升級。

美商訊能集思智能科技(Synergies)與逢甲大學攜手培育產業AI以及數據分析人才,6月2日由Synergies首席執行長張宗堯博士與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一同建立數位轉型中心,希望能透過產學合作,提升各產業人才AI數據分析的能力,加速產業數位轉型。

Synergies 此次與逢甲大學產學合作,期望打造一個像是蘋果體驗店的數位轉型中心,從校內開始導入,橫跨各系所包含金融,商業,資電,工程與科學和建設等學院,透過實際AI應用案例分享,搭配JarviX分析平台使用,並給予技術輔導以及AI數據分析相關應用課程,驅動各系所分析應用人才培育,同時拋磚引玉,讓各產業專家共襄盛舉,再向外推動,齊心協助台灣中部的產業智慧升級。

訊能集思首席執行長張宗堯博士(右)與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左)

訊能集思首席執行長張宗堯博士(右)與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左)

張宗堯博士並於合作備忘錄簽訂儀式後,彙集Synergies多年實作經驗,與現場150位以上師生和產業先進,分享Synergies跨產業AI應用案例,盼能讓學生們從學術理論的知識學習擴及實務應用,與產業接軌。

他表示:「對的數據分析工具才能真正解決數據分析痛點。對學校的環境來說,之前需要透過跟資訊科系同學合作的數據分析,現在透過JarviX,唸MBA商科的同學就能自己操作,不需要理工科背景,幾小時就能上手。」

張宗堯博士繼續解釋。「另一個問題是分析的速度。JarviX 的In Memory大數據架構,能讓過去需要一週才能處理的資料量,在一小時內完成。」

Synergies在製造業已經有多年協助智慧轉型的經驗,從針對營運數據分析的跨部門KPI管理,到機台參數分析的預測性維護以及良率根因分析,透過人機協作的智能平台,將大數據分析流程去中間化,降低使用門檻,讓各階層人員都能透過數據做決策。此次演講張宗堯博士也與現場老師和學生分享多份跨產業的智慧應用案例,從製造業,能源業,商業,金融業,零售到生醫使用案例,體現出AI的非凡價值。

隨著產業快速的變革,企業的數位轉型成為當務之急,然而現有的IT架構以及分析軟體並無法快速解決產業企業對於數位轉型的需求。未來企業若要做到以數據支撐決策,賦予一線的業務人員功能強大但又簡單易用的分析工具是前提,讓沒有技術背景的人員可以自主做到深度數據分析,解決傳統分析流程中業務端人員與IT人員溝通效率低、流程漫長、效果不彰等問題。

世界知名的科技顧問公司Gartner做出分析,未來新型態的增強分析(Augmented Analytics)平台將取代傳統分析工具,數據科學平民化數將成為企業數位轉型主要推進動力之一,協助產業智慧升級。Synergies打造的JarviX自然語言智慧企業決策平台,在2019年就成為亞洲唯一在Gartner市場分析報告中被提及的增強分析平台,透過自然語言處理和內建ML演算法,能降低數據分析門檻,讓全員參與,大幅加速決策的效率。

「全球創新生態系統的不斷變化, 產業能夠透過大筆數據持續針對問題找到更好的解決方法。然而,這些巨量累積的珍貴資料,常常由於技術或資金缺乏,無法更快速的被利用,結果延緩產業的推進。這次的合作就是把數據和技術兩件事整合起來,讓AI領域的專家來協助加速找到數據中的價值。」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繼續解釋。「大學就是一個培養人才的地方,若讓產業的數據進來,人才能夠接觸到最新的分析技術和平台,對逢甲,產業,合作夥伴和師生來說,這就是一個四贏的局面。」

政府這幾年也積極推動產業智慧轉型,希望藉由AI的領導者來協助台灣企業, 將數位化蒐集的數據,轉化為企業進步的能量。Synergies也在去年底加入國家級的亞洲矽谷計畫,扮演製造業智慧轉型的推動能量,這次的產學合作從學生培育開始增加產業分析人才,更加確定Synergies用人工智慧協助台灣企業轉型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