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科技與台積電、微軟合作 展開雲端簽核流程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新思科技與台積電、微軟合作 展開雲端簽核流程

  • 吳冠儀台北

新思科技(Synopsys)日前宣布,與台積電(TSMC)及微軟(Microsoft)合作完成用於雲端環境、具備開創性與高度可擴展性的時序簽核流程(timing signoff flow)。這項長達數個月、集合三方合作夥伴的大規模合作案,有效加速新一代系統單晶片的簽核路徑。利用微軟Azure平台上的新思科技 PrimeTime靜態時序分析與StarRC寄生萃取可大幅提升簽核流程的產出量。

台積電設計建構管理處資深處長Suk Lee表示,「由於先進的製程技術、加上擴大的元件庫以及待分析的操作條件增加,使得晶片設計的複雜度不斷提高,因此設計簽核的周轉時間就變得非常重要。利用雲端平台是大幅提升簽核速度的好方法,而且將徹底影響矽晶設計。藉由與微軟和新思科技的合作,雲端聯盟在時序簽核方面展現了顯著的產出提升與可擴充性,並為共同客戶提供靈活、安全且有效率的解決方案,來加快SoC的上市時程。」

微軟Azure晶片、電子與遊戲產品工程首席經理Mujtaba Hamid表示,在先進製程節點上,由於製程複雜性高,想要縮短設計時間便需要橫跨基礎架構與工具鏈的技術創新。這項合作關係為signoff iteration的成本與效能間的取捨提供了關鍵的見解,協助客戶為矽晶產品的設計做出有效的決策。

採用台積電N5製程以及PrimeTime靜態時序分析和StarRC萃取的的百萬閘極(gate)晶片設計,在微軟Azure最新的Edsv4系列運算個體(compute instance)上執行時序簽核。藉由大規模並行處理數百台機器的運作,PrimeTime DMSA與StarRC多角萃取(multi-corner extraction)之向外擴展(scale-out)可大幅提高產出量。此外,在單一機器上執行多個情境,向內擴展也可節省大量成本。

新思科技設計事業群設計簽核資深副總裁Jacob Avidan也指出,透過與領導廠商的合作,清楚看到開發高產出量的設計工具和平台以縮短上市時程的必要性,不管這些工具是實地部署或是在雲端運作。藉由將已獲得台積電認證的PrimeTime和 StarRC解決方案部署在微軟Azure上,客戶可利用雲端以更高的產出量進行晶片簽核,同時透過台積電最新的先進製程技術實現其PPA目標。

欲了解更多資訊,可即刻從台積電客戶入口網站TSMC-Online,下載「運用PrimeTime 與StarRC在雲端進行台積公司時序簽核 (TSMC Timing Sign-Off in the Cloud with PrimeTime and StarRC)」最新白皮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