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爾電子工業物聯網及戰情室系統助台灣企業產業升級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北爾電子工業物聯網及戰情室系統助台灣企業產業升級

  • 李佳玲台北

近年來,企業建置戰情室的需求熱度越來越高,尤其在全球疫情的爆發且一直沒有緩和的狀況下。人員旅行受阻,造成經營管理運作上的諸多不便。能提供詳細決策資訊且能遠端管理的戰情室,更是變成很多企業主想要建置的系統。有鑑於此,北爾電子2020自動化展展覽的重點即放在企業戰情室解決方案。

北爾電子產品管理與支援部協理李立偉表示,然而建置一個戰情室,以目前的解決方案,都是需要利用大量的客製化應用程式來整合不同的軟體,還有在現場生產設備的資料擷取方面,因應不同設備需要不同的gateway,不同的gateway也分別使用不同的軟體。

北爾電子2020自動化展展出戰情室系統,工程人員只要學習一套工具,就可以應用在整個系統的所有部位。大幅降低導入成本,建置時間,日後的系統維護也因為是單一的套裝軟體,也會變得簡單而輕鬆,即使是中小企業,也能輕鬆建置擁有戰情室。

北爾電子2020自動化展展出戰情室系統,工程人員只要學習一套工具,就可以應用在整個系統的所有部位。大幅降低導入成本,建置時間,日後的系統維護也因為是單一的套裝軟體,也會變得簡單而輕鬆,即使是中小企業,也能輕鬆建置擁有戰情室。

這樣多種軟硬體搭配使用,除了採購複雜化以外,工程人員要學習使用的技術多如牛毛,這都讓系統的建置成本高昂,而且後面維護不易。並且造成導入的門檻,除了大型企業有能力及財力導入外,中小企業的需求並未得到滿足。

協助中小企業輕鬆建置工業物聯網及戰情室系統

李立偉表示,北爾電子提供單一機種可涵蓋全球95%以上PLC控制器的gateway及智慧人機,使用者不必再為了現場的多種設備的資料擷取採用多個不同廠家的系統

軟體單一化,從設備上使用的人機,它廠牌控制器的資料擷取gateway,但edge端的戰情室軟體,都是同一套套裝軟體套件,且整合IT系統如ERP/MES等不需要外掛應用程式。工程人員只要學習一套工具,就可以應用在整個系統的所有部位。不但大幅降低導入成本,建置時間,最重要的是,日後的系統維護也因為是單一的套裝軟體,也會變得簡單而輕鬆,全方位為企業主降低營運成本。即使是中小企業,也能輕鬆建置擁有戰情室。

台灣正大力推廣智慧製造,北爾電子可以做出哪些貢獻?李立偉說,台灣絕大部分的製造業都是有中小企業撐起一片天,而北爾電子的解決方案除了大型企業外,中小企業也能受惠。若是中小企業都能有合理價位的工業物聯網及戰情室系統,那對台灣的整體產業升級幫助可期。

另外北爾電子雖是外商,但是扎根台灣,北爾電子在台灣有完整的技術體系,可獨立支援業界的技術需求。搭配北爾電子產品的特性,更是可以提供從產品到技術的全面化支援。

北爾電子全球化布局 全球製造供貨中心設於台灣

李立偉表示,北爾電子是少數外商以台灣為重要基地的廠商,除了亞太總部是在台灣外,還有部分的研發團隊,另外全球製造及供貨中心也是在台灣。因此台灣有產品,技術,研發,生產,供貨營運的整體功能,佔集團運作的重要地位。

北爾電子產品跨足OT/IT的整合功能及概念

北爾電子的產品在很早就已經把自動化OT領域及資訊化IT領域的功能合而為一,當一般同業只以自動化為應用目的開發的同時,北爾電子早就跨足OT/IT的整合功能及概念。而OT/IT的整合,正是現今工業物聯網的主要要求功能。因此北爾電子的產品相較於同業,就佔了一個先機。

李立偉說,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產業供應鏈,但因北爾電子的全球製造及供貨中心設立在台灣,以台灣這次優異的防疫表現,因此沒有影響到工廠運作,再加上之前公司早已數位化,很多營運的統計分析及預估,讓北爾電子有事先精確的備料。因此北爾電子成為少數在疫情狀況下對客戶及伙伴供貨無虞的企業。對其他業者如何因應疫情,應該就是一個好的例子及答案。欲進一步了解北爾電子解決方案,請至北爾電子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