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電子與晶心科技進行技術IP的合作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瑞薩電子與晶心科技進行技術IP的合作

  • 吳冠儀台北

瑞薩電子與晶心科技進行技術IP的合作,瑞薩選擇AndesCore IP之32位元RISC-V CPU核心,嵌入其全新的ASSP中,該產品將於2021年下半開始為客戶提供樣品。

晶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志明(Frankwell Lin)表示,瑞薩電子已經將晶心的RISC-V核心設計到其預燒錄的特殊應用標準產品中。瑞薩和晶心都有著相同的願景,那就是RISC-V將成為系統單晶片(SoC)的主流CPU指令集架構(ISA),並欣然迎接RISC-V時代。

瑞薩物聯網與基礎設施事業部執行副總裁兼總經理Sailesh Chittipeddi則表示,晶心科技的RISC-V核心IP,提供可擴展的效能範圍,可選擇的安全功能,以及客製化的選項,讓瑞薩能夠對未來的特殊應用標準產品,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客戶如果正在為現有或新興的應用產品,尋找經濟的替代方案,就會因此而得益於上市時程縮短與開發成本降低。

瑞薩以RISC-V核心架構為基礎的預燒錄設計ASSP晶片,在交貨時還結合專用的使用者介面工具,來設定應用產品的可程式參數,可提供客戶完整、最佳化的解決方案。這項功能可消除初期對RISC-V開發和軟體的投資障礙。此外,由瑞薩在各地具有特殊專業知識的合作夥伴所組成的大規模網路,將可提供前瞻且突出的集中化客戶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