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華電子獲「第二屆國家企業環保獎」巨擘獎最高榮譽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聯華電子獲「第二屆國家企業環保獎」巨擘獎最高榮譽

  • 尤嘉禾台北

聯電南科12A廠獲頒「第二屆國家企業環保獎」巨擘獎。
聯電南科12A廠獲頒「第二屆國家企業環保獎」巨擘獎。

聯華電子最近在CSR表現上頻傳佳績!11月19日宣布,位於南科的十二吋廠Fab 12A及竹科的八吋廠Fab 8S分別榮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第二屆國家企業環保獎」,其中南科12A廠更以全方位環保績效表現,獲得本屆最高榮耀「巨擘獎」及「綠色行動獎」;竹科8S廠此次雖為首次參賽,也即獲製造業組「銀級獎」的肯定。這已是聯電連續 18 年獲得企業環保獎,顯示在推動環境保護工作上的努力,孜孜不倦不曾懈怠,可為各界仿效的企業標竿。

聯電12A廠、8S廠分別由副總經理吳宗賢、8S資深廠長呂文賓代表出席,受邀至總統府接受總統蔡英文表揚與授獎。南科12A廠吳宗賢副總經理表示:「12A廠繼去年獲得金級獎後,這一年來仍持續努力精進,自我挑戰,包括善用科技將AI智能化控制實際應用在環保日常操作管理、成功研發低環境及健康衝擊的綠色化學品、製造更高效能更低耗能晶片、成立『聯電南科節能服務隊』以協助南部弱勢社福單位節能,以及進行消防及安全改善等;在綠色設計、綠色製造、社會環境關懷等各方面都有顯著具體的成效,做到紮實的綠色聯電。」

8S廠的呂文賓資深廠長亦指出:「聯電對內設定高標準之『Green 2020五年節電、省水、減廢10%』目標,是鞭策各廠精進環境績效的動力之一,8S廠以積極的源頭機台節能、投資廠務設施改善、實質獎勵員工綠色創意提案與減量貢獻等作法,已超前1年達成且超越目標。此次能獲得多項環境保護績優肯定,代表聯電能同時兼顧優異的營運生產及環境效益表現,充分展現了聯電對於環境永續管理卓越的實踐力。」

聯華電子秉持著 「以人為本、與環境共生、與社會共榮」的願景,將減碳、節水、節電及減廢訂為全公司環境目標,尤其追求「資源利用的極大化、環境衝擊的極小化」,自我期許對公司內、外部以及社會整體的正向發展做出最大貢獻,同時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從營運策略採取對應行動,同時發揮上下游產業鏈的影響力,在結合環境永續、攜手共好的精神下,確切實踐對在地的關懷,讓世界變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