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推出可擴展AI SMARC SoM成功產品組合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瑞薩推出可擴展AI SMARC SoM成功產品組合

  • 吳冠儀台北

瑞薩電子推出可擴展的系統模組(SoM)智能行動架構(SMARC)成功產品組合解決方案,內含10種瑞薩IC,包括微處理器(MPU)、電源和類比IC。此項解決方案可加快人工智慧(AI)IoT臉部/物體檢測、圖像處理和4K影像播放應用的開發速度,包括監視攝像機、檢測設備,以及一系列工業和大樓自動化HMI和嵌入式視覺系統。

瑞薩可擴展的SoM成功產品組合符合SMARC 2.0工業標準,規格為82 mm x 80 mm。SMARC SoM為設計人員提供了瑞薩64位元微處理器RZ/G2的三種不同可擴展版本,包括:中階的RZ/G2N雙核Arm Cortex-A57 MPU(1.5 GHz);高效能的RZ/G2M雙核Arm Cortex-A57和4核Arm Cortex-A53 MPU(1.2 GHz);超高效能的RZ/G2H4核Arm Cortex-A57和4核Arm Cortex-A53 MPU。三種MPU(2~8個核心)均具備600 MHz PowerVR 3D圖形處理器以及4K UHD H.265和H.264編解碼器,可滿足不同運算能力處理需求。

瑞薩系統和解決方案團隊總監DK Singh表示,AI和影像處理成功融合在嵌入式視覺系統中。SMARC 2.0成功產品組合參考設計包含瑞薩RZ/G2系列的多個處理器,使其成為卓越的AI開發平台,可加快產品上市時間並降低客戶風險。可擴展的解決方案具有廣泛的介面、大容量記憶體,以及針對不同需求的可編程時脈,適用於各種應用出色的整合解決方案。另外亦具有3D圖形處理器、4K UHD和full HD影像編解碼器業界領先的RZ/G2 MPU,相較同類64位MPU和GPU有更高的性價比。

SMARC SoM成功產品組合為設計人員提供了高達35.6K DMIPS效能,2GB至4GB LPDDR4 RAM和32GB eMMC的RZ/G2 MPU。每個RZ/G2 MPU都能進行影像邊緣分析和AI架構。MPU具有整合式AI軟體庫,完整的介面,針對內部和外部記憶體提供錯誤檢查和糾正保護,Linux OS以及瑞薩測試和維護的Linux認證套裝軟體。解決方案還具有城市基礎設施平台超長期支援核心,以及與軟體開發環境結合的Linux核心。最重要的是,SMARC SoM提供了優化的電源和可編程的時脈樹,以協助RZ/G2 MPU滿足各種應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