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和百度飛槳攜手展開AI生態系統合作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Imagination和百度飛槳攜手展開AI生態系統合作

  • 吳冠儀台北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布,在Imagination和百度飛槳(PaddlePaddle)的合作中,其IMGDNN API已集成到Paddle Lite中,豐富了全球開發者發展人工智慧(AI)的生態系統。

Paddle Lite是百度深度學習框架的輕量化推理引擎,IMGDNN API使開發人員能夠針對基於PowerVR架構的圖形處理單元(GPU)與神經網路加速器(NNA)實現應用程式的最大效能。此舉新增了Imagination硬體平台支援的架構數量,使研發人員能夠更輕鬆地在異構系統架構(如包含CPU、GPU和NNA的系統)中運行AI應用程式。

例如,未來將可以更容易地搭建一個「Imagination NNA+CPU」的異構計算系統,讓開發者可以充分利用不同硬體的加速特性,做更全方面的調度。研發人員現在可以完整地利用PaddlePaddle工具集,包含像是PaddleSlim一項可以將預先訓練的神經網路模型作量化裁剪後,再透過Paddle Lite部署到Imagination的NNA上執行的壓縮工具。該程式碼已經被合併到Paddle Lite的Develop分支中,並將在下一個主要的穩定版本v2.8中呈現。

百度飛槳生態產品負責人王運凱表示,很高興看到飛槳(PaddlePaddle)在人工智慧領域和Imagination合作。飛槳的Paddle Lite輕量化推理引擎可以全面支持多種類型的硬體、作業系統和AI模型,此次與Imagination的硬體成功集成,進一步豐富生態系統。期待在未來有更多合作,加速AI創新。

Imagination屢獲殊榮的NNA IP具有高度可擴充性,專門設計用於加速邊緣裝置的機器學習。經由矽認證,並已獲汽車、行動裝置、AIoT和資料中心等市場採用授權。最新的多核架構IMG 4系列NNA具有超高的組織面積效能,並且通過多核計算可以將最高效能擴展到500 Tops及以上。該架構基於Tensor Tilling的新技術,可以減少頻寬的需求,配套的驅動和軟體工具也十分完善。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AI高級總監Andrew Grant先生表示,很榮幸加入百度飛槳(PaddlePaddle)的硬體生態計畫,並將在科技和生態系統方面支持PaddlePadle團隊。Imagination NNA現時可以支援所有主流AI架構,而對Paddle Lite引擎的支持意味著在這一領域的能力將不斷增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