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Analog FastSPICE平台通過三星Foundry認證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西門子Analog FastSPICE平台通過三星Foundry認證

  • 吳冠儀台北

西門子宣布該公司的類比/混合訊號(AMS)電路驗證工具現可用於三星Foundry 3奈米環繞閘極(GAA)製程技術。

藉由取得此認證,客戶能儘早利用Analog FastSPICE(AFS)平台針對三星最先進的製程技術驗證其AMS設計。與先前的製程相比,三星3奈米GAA平台可減小矽晶的整體尺寸、降低功率,並提升效能。

三星電子Foundry設計技術團隊副總裁 Sangyun Kim表示,三星和西門子擁有長期良好的合作關係,雙方的共同客戶可以充分運用AFS平台進行驗證。很高興AFS平台能夠通過此次認證,讓客戶能夠在三星Foundry的最新製程上進行早期設計。三星Foundry和西門子專業知識的相互結合,能夠協助設計人員為各種高成長市場和應用開發並快速驗證創新IC。

AFS平台現可支援三星Foundry的元件模型和設計套件。雙方客戶可利用AFS平台,在驗證類比、射頻(RF)、混合訊號、記憶體器和客制化數位電路方面,實現比傳統SPICE模擬器更快的模擬速度以及奈米級SPICE準確度。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IC驗證解決方案資深副總裁Ravi Subramanian博士表示,藉由最新的技術製程,三星Foundry持續向市場提供高度創新的技術,以克服複雜的IC設計難題。期待與三星Foundry進一步合作,為更多創新應用打造面向未來的先進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