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推出用於汽車應用的高精度無磁芯電流感測器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英飛凌推出用於汽車應用的高精度無磁芯電流感測器

  • 賴品如台北

XENSIV TLE 4972電流感測器整合EEPROM可供針對不同應用自訂感測器,並且支援高達2kA的測量範圍。英飛凌
XENSIV TLE 4972電流感測器整合EEPROM可供針對不同應用自訂感測器,並且支援高達2kA的測量範圍。英飛凌

英飛凌科技推出首款車用電流感測器:全新XENSIV TLE4972。這款無磁芯電流感測器採用英飛凌備受肯定的霍爾技術,可提供精確穩定的電流測量。憑藉其精簡的設計和診斷模式,TLE4972非常適合用於混合動力和電池驅動汽車的牽引逆變器等xEV應用,以及電池主開關的理想選擇。

基於其獨特的溫度和應力補償特性,TLE4972可提供最先進的感測技術,不會受到磁芯產生的負面影響。由於其差分感測結構,無需磁芯或屏蔽來保護感測器,使其免受離散場的影響。整合的EEPROM可供針對不同應用自訂感測器,並且支援高達2kA的測量範圍。

為了保護系統,該感測器具有兩個獨立的輸出引腳用於過電流偵測,典型響應時間小於1µs。客戶可對靈敏度和過電流限制進行編程,使感測器適應系統要求。此外,靈敏度加上溫度偏移量的溫度飄移低於1.6%。

由於採用了磁感應原理,該感測器的功率損耗非常低。因此,它可作為400V 或800V 電池主開關的多功能和備援解決方案使用。小型PG-VSON-6封裝實現了精簡型的設計,使該裝置成為牽引逆變器的理想選擇。

此外亦提供PG-TDSO-16封裝選擇。這兩種封裝的元件皆依據ISO 26262,作為獨立安全單元(Safety Element out of Context)研發,可滿足最高ASIL B的安全要求。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