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靈思攜手頂尖廣播、音視訊系統及IP整合商提供新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賽靈思攜手頂尖廣播、音視訊系統及IP整合商提供新解決方案

  • 賴品如台北

賽靈思宣布攜手其IP和系統整合產業生態系夥伴,為廣播和專業音視訊(AV)應用提供業界首款、也是唯一可量產化的多媒體串流終端解決方案。

此解決方案具備強大的Xilinx Zynq UltraScale+ EV多處理器(Multi-Processor;MP)系統單晶片(SoC)和Zynq-7000 SoC元件,並由整合商提供FPGA IP、媒體架構軟體和可量產化的產品。此高度整合的解決方案可隨時出貨或進行客製化,幫助客戶更輕鬆快速地將廣播和專業音視訊產品推向市場。

多媒體串流需要靈活的音視訊介面、即時視訊處理、可支援不同的專業視訊解碼器,以及提供給AV-over-IP可靠的高頻寬乙太網路傳輸層,這些功能都可由Xilinx Zynq元件提供。AV-over-IP是廣播終端和基礎設施、鍵盤、影像、滑鼠(KVM)技術、串流終端、AV路由器和切換器,以及電視牆控制器和協作設備的核心。

Zynq UltraScale+ MPSoC是業內唯一一款提供4K超高畫質,並擁有端到端最低延遲特性的單晶片廣播級編解碼系統。Zynq系列提供首個單晶片解決方案,以支援多媒體串流間互操作的最新標準,其中包含專業音視訊領域的AIMS IPMX和廣播領域的SMPTE ST 2110。

此外,Zynq元件不同於ASICs和ASSPs,不但可完全編程設計,也可支援小於1Gbps和大於100Gbps的音視訊串流媒體應用程式。

賽靈思專業音視訊、廣播與消費事業部資深總監Ramesh Iyer表示:「賽靈思很高興能和我們的整合商生態系夥伴合作,為市場帶來完整的解決方案,以支援輸入至輸出的靈活應變多媒體技術。這些可互操作的全新解決方案已可量產化,因此客戶可以專注於添加差異化的功能並減少部署時間。在廣播與專業音視訊領域,節省安裝和部署時間就是節省資金。」

賽靈思是在廣播和專業音視訊市場的半導體產業領導者,二十多年來持續提供靈活、具差異化且符合標準的解決方案,其解決方案結合軟體可編程性、即時音視訊處理、硬體優化與任意媒體的連結性。更多關於賽靈思廣播及專業音視訊產品組合請至官網查詢。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