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在南韓安山成立工程塑料創新中心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巴斯夫在南韓安山成立工程塑料創新中心

  • 魏于寧台北

南韓安山工程塑料創新中心。巴斯夫
南韓安山工程塑料創新中心。巴斯夫

巴斯夫近日在南韓安山成立工程塑料創新中心,新研發設施包括了原索爾維(Solvay)公司聚醯胺業務與巴斯夫合併後的研發團隊和綜合研發能力,以及一個消費電子產品應用中心(CECC)。

巴斯夫特性材料部亞太區資深副總裁鮑磊偉(Andy Postlethwaite)表示:「新的研發中心展現了我們支援客戶開發創新解決方案的決心,在新產品和應用中追求創新亦是我們的目標。我們將充分利用業務合併後更全面的專業知識開發以客戶為導向的先進材料解決方案,並與客戶一起推動更多的專案。」

合併後的研發團隊和能力將提高產品生產效率和團隊合作能力

在收購索爾維聚醯胺業務後,巴斯夫進一步提高了其在亞太區的研發能力,包括位於南韓的新技術、技術專長以及升級的材料和部件測試服務等。未來,在南韓可以進行更多的材料測試,包括聚醯胺(PA)、聚對苯二甲酸丁二醇酯(PBT)和聚甲醛(POM)等諸多聚合物,全新的測試方法可以為客戶的專案提供更好的支援。

針對阻燃和色彩規格的產品開發能力進一步升級,可滿足嚴格的產業規定以及電動交通和電氣電子產業的市場需求。隨著計算流體力學模擬技術的加強,巴斯夫現在還可以支援更多高效冷卻系統或減少過熱情況的專案。而上述增強的技術技能和研發能力則進一步強化了巴斯夫的創新能力。

擁有合併後的研發團隊、技術能力和全新的材料評估團隊,巴斯夫可以提高產品生產效率和團隊合作能力,並在開發客戶先進產品和應用時加快利用整合後的業務。而南韓新組成的研發團隊和上海已成立的研發團隊將加強合作,以提供亞洲市場更高效的服務。

首個提供一站式先進製造驗證系統的應用中心

消費電子產品應用中心是首個將產品開發、先進品管、測試及混合實境體驗整合在一起的中心,為一站式的先進製造驗證系統,可幫助消費電子產品品牌和OME廠快速導入正確的材料解決方案。

在消費電子產品應用中心,企業可在現場專家的指導下進行原型設計,親自體驗由消費電子產品應用中心合作夥伴和技術機器生態系統支援的端到端先進材料解決方案,以填補材料解決方案研發和商業化之間的空白。

研發能力增強Ultraform產品開發

巴斯夫還加強了針對 Ultraform POM(聚甲醛) 的研發能力:用於新產品開發的專用射出機提高了取樣效率,新建的上游工藝和強化設備研究實驗室則提升了測試速度和品質。

Ultraform 具有高剛性、良好回彈性、出色耐化學性以及滑動摩擦等特性,主要用於消費電子產品、汽車和醫療設備領域(這些領域中的眾多企業都位於亞太區),是高難度應用的不二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