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科技獲頒全球企業永續獎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新思科技獲頒全球企業永續獎

  • 吳冠儀台北

新思科技(Synopsys)日前獲頒「全球企業永續獎(GCSA)」之永續報告銀牌獎(Sustainability Report, Silver Class),肯定新思科技在企業經營之外,持續深耕台灣、追求零碳排放的未來、致力營造包容與多樣(inclusion & diversity)的企業文化 、及善盡企業公民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尤其疫情期間主動在公司內部成立防疫小組,積極守護並促進員工的身心健康。

2021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及全球企業永續獎(GCSA)於台北舉辦聯合頒獎典禮,吸引超過300位產、官、學界代表齊聚一堂,這項活動邀請到立法院院長游錫?及考試院院長黃榮村等首長親臨致詞並頒獎,顯示政府對得獎企業的支持與鼓勵。

台灣新思科技總經理李明哲表示,新思科技致力環境保護與降低碳排放量,公司總部於2020年獲認證為CarbonNeutral企業,並設訂於2024年整體溫室氣體排放量自目前降低25%的目標,讓全球各分公司依循;多年來也持續建置「包容與多樣」的企業文化與工作場域,並鼓勵員工投入社會福利工作,善盡企業公民責任,所以獲得「全球企業永續獎」之永續報告銀牌獎的肯定,對台灣新思科技意義重大。

今年稍早台灣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台灣新思科技即超前部署各項員工防疫措施,成立跨部門的「COVID-19(新冠肺炎)防疫應變小組」,結合相關同仁的執掌與專業,守護並促進員工的防疫安全與身心健康。台灣新思科技志工社也在疫情期間,發起偏鄉NB捐贈、海岸植樹、與愛心捐款等活動,鼓勵同仁持續投入公益活動,為偏鄉弱勢團體與環境保護盡一己之力。

除了上述活動,台灣新思科技也曾多次與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合作、贊助偏遠地區學生科學教育,還舉辦貧困家庭天文科學之旅、激發學子對自然科學的興趣,並與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合作、贊助偏遠地區學生到科教館進行學習之旅;也在台北、新竹兩地舉辦淨灘、風災送暖、關懷老人、捐血、捐發票、「愛要集食」食物送暖等公益活動,持續關懷弱勢族群與社區公益,善盡企業公民的責任。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