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全新精確寬頻ADC可提升資料擷取性能 降低50%的尺寸與功耗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TI全新精確寬頻ADC可提升資料擷取性能 降低50%的尺寸與功耗

  • 李佳玲台北

TI全新精確寬頻ADC可提升資料擷取性能,同時降低50%的尺寸與功耗,工程師可實現業界領先的AC與DC性能,同時獲得最大的通道密度與電池續航力。TI
TI全新精確寬頻ADC可提升資料擷取性能,同時降低50%的尺寸與功耗,工程師可實現業界領先的AC與DC性能,同時獲得最大的通道密度與電池續航力。TI

德州儀器(TI)(納斯達克股票代碼:TXN)日前發表最小24位元寬頻類比轉數位轉換器(ADC),相較於競爭對手,其可在更大的寬頻下實現業界領先的訊號量測精確度。ADS127L11是TI精確寬頻ADC產品組合中的最新產品,適用於各種工業系統,其不但可在縮小50%的封裝尺寸下實現超精確的資料擷取,還能大幅改善功耗、解析度與量測寬頻。

Omdia資深研究分析師Noman Akhtar表示,「市場愈來愈重視如何在測試與量測設備與可攜式醫療裝置等應用中,縮小解決方案尺寸並同時降低功耗,在這之中提高電池續航力將扮演著關鍵角色。如何在更小的封裝空間中,提高數據資料處理能力和寬頻,並降低功耗也是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

段標:擷取高解析度訊號 同時享有多出50%的寬頻和減少25%的延遲

高度靈活的ADS127L11提供寬頻與低延遲濾波器選項,可在各種工業系統中提供最佳ADC性能,並提供量身打造的高性能資料擷取。設計人員可使用寬頻模式提升AC量測解析度,並可增加50%寬頻、資料傳輸速率可達400 kSPS、比競爭者的資料轉換器高出30%的訊號雜訊比,同時將高頻率下的雜訊降到最低。

在低延遲模式下,ADS12711可在最高1,067kSPS和減少83.3%零點漂移(50nV/°C)的情況下減少25%延遲,幫助設計人員改善資料擷取和狀態監控應用中的DC量測解析度、數據資料處理能力與回應時間。

段標:節省ADC體積 同時擁有縮小50%的封裝尺寸

目前小型化的電池供電式工業設備設計人員必須在高頻率下,在ADC尺寸與量測精確度間做選擇。ADS127L11可省去這樣的取捨。在3-mm-乘 3-mm的四方扁平無引線 (WQFN)封裝中,這款單通道裝置的體積比最相近的競爭品ADC小50%。此外,為縮小設計尺寸,新ADC讓設計人員能夠在精巧設計中放入更多通道,進而增加系統功能。

段標:延長電池運作時間 同時可降低50%的功耗

ADS127L11消耗的功率為其他ADC的一半,可實現可攜式腦電波儀(EEG)和電力品質分析儀等設計,運用裝置的功率可擴充模式,得到滿足寬頻要求的最佳功耗。由於功耗低達 3.3 mW且取樣率高達50kSPS,因此可改善訊號解析度及電池續航力。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