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立知5G綜合測試儀發表全新增強型RF模組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安立知5G綜合測試儀發表全新增強型RF模組

  • 孫昌華台北

全球無線通訊量測設備領導者Anritsu安立知日前於台北萬豪酒店隆重舉辦新品發表會,為其廣受好評的5G綜合測試儀MT8000A再升級,推出全新模組MT8000A-033,以因應5G Release 16以及未來Release 17測試需求;同時在會中演示了時下最熱門的話題VoNR(Voice over New Radio)、基地台測試方案,以及高效率生產測試架構,提供業界更完善與最先進的量測解決方案。

第三代合作夥伴計劃(3GPP)在2022年將邁入5G Release 16正式營運,美國、中國、日本、南韓等國亦將相繼推出相關服務。隨著5G演進發展至5G-Advanced,行動通訊應用不再僅止於手機通訊,亦將伴隨著許多新型的技術應用,如網路切片(Network Slicing)、非公共網路(NPN,Non-public Networks)、工業物聯網(IIoT)、蜂巢式車聯網 (C-V2X)與NR Sidelink等。這些新的技術發展,將會帶動萬物智聯的可能性,往前邁進一大步。

本次新品發表中所推出的全新增強型RF模組MT8000A-033讓現有MT8000A無線通訊綜合測試平台裝置的功能進一步升級,其可支援最大16個RF輸出、1200MHz解調頻寬,並且單機支援業界能力最高的4CA 4x4 MIMO,對未來的5CA/6CA擴充性,亦已具備完整的規劃。此外,MT8000A-033模組支援更寬廣的頻率涵蓋範圍,可完整支援現行3GPP所討論在6.425 GHz ~ 7.125 GHz的授權頻段計劃,更將未來的5G NR-U非授權頻譜皆已納入考量。

多合一的MT8000A無線通訊綜合測試平台是業界首創,在單台測量儀器即可滿足包括上行鏈路測試等日益複雜的各種研發測試,透過模組化的建置架構可彈性擴充所需功能,以因應未來量測需求達到最佳化運用。其同時具有操作性極佳的用戶介面,包括用於設置各種測試參數的軟體,該多功能的測量模組配置支援靈活且高效的測試環境,能夠根據客戶的未來測試需求進行客製。

Anritsu安立知台灣區總經理陳逸樺表示:「Anritsu安立知擁有多項通訊技術專利,並且具備極佳的產品穩定性。因應無線傳輸技術進入全新的領域,Anritsu安立知特別重視成本效益的延續,提供彈性化的測試平台設計,與客戶攜手掌握未來測試的每一個環節。」

無線通訊測試綜合測試平台MT8000A產品概要

多合一的MT8000A平台支援RF測試、協議測試、應用測試以及波束驗證和表徵特性測試。除了支援開發5G晶片組和用戶設備(UE)所需的非獨立(NSA)和獨立(SA)模式基地台模擬功能外,亦支援從FR1頻率(包括600 MHz、2.5 GHz、3.5 GHz、4.5 GHz和免授權的6 GHz頻段)到FR2頻率(24、28、39 和 43 GHz)的所有5G服務作業頻段。MT8000A同時支援最新的3GPP Release 16技術,以及FR1中的4x4 MIMO與FR2中的8CC和256QAM等實現高速寬頻通訊所亟需的特性。

附檔:MT8000A-0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