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推出針對光達應用、通過車規認證的積體電路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EPC推出針對光達應用、通過車規認證的積體電路

  • 吳冠儀台北

EPC公司宣布推出額定電壓為100 V、58 mΩ和脈衝電流為20 A的共源雙路氮化鎵場效應電晶體EPC2221,可用於機器人、監控系統、無人機、自動駕駛車輛和吸塵器的光達系統。

EPC2221採用低電感、低電容設計,允許快速開關(100MHz)和窄脈衝寬度(2ns),從而實現高解析度和高效率。 此外,1.35 mm x 1.35 mm超小尺寸封裝降低了PCB 成本和縮小了整個解決方案的尺寸。

EPC2221是不斷壯大的GaN電晶體和IC系列的最新成員,可滿足汽車應用對高效能和高可靠性的嚴格要求。 EPC2221符合車規級AEC Q101認證標準,通過的測試包括帶偏置的濕度測試、高溫反向偏置、高溫閘極偏置 、溫度循環以及其他多項測試。

除了可以滿足嚴格的車用光達應用外,EPC2221還適用於高頻DC/DC 轉換、無線電源和同步整流等應用。

EPC公司首席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Alex Lidow表示,符合車規級AEC認證標準的新產品是EPC不斷擴大的氮化鎵電晶體和IC系列的最新成員,專為實現自動駕駛車輛和提高其安全性而設計。這款IC用於飛行時間光達系統,可以提高效能,同時縮小尺寸和降低成本。

EPC2221用卷帶包裝,以2,500片為單位批量購買,可從 Digi-Key立即發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