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創新金流服務新經濟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金融科技創新金流服務新經濟

  • DIGITIMES企劃

在DIGITIMES舉辦的「Fintech時代:新金融服務模式的挑戰與回應」研討會中,科技業者及金融業者齊聚一堂,共同關心金融科技在趨勢面、技術面及應用面的相關影響。
在DIGITIMES舉辦的「Fintech時代:新金融服務模式的挑戰與回應」研討會中,科技業者及金融業者齊聚一堂,共同關心金融科技在趨勢面、技術面及應用面的相關影響。

有鑑於金融科技(FinTech)風潮不管是對科技產業或金融產業,都已構成一場全新的挑戰與商機,DIGITIMES特別於5月3日假六福皇宮舉辦「Fintech時代:新金融服務模式的挑戰與回應」研討會,研討主題涵蓋趨勢面、技術面及產業面,不管是IT管理者、金融科技業者或是傳統金融業者,皆可一舉了解金融科技的相關影響。

在技術方面,資料分析的相關技術,將是金融科技業者未來需要關切的重點,設法找出更多具有高度信用的客戶層,才能透過嶄新的金融應用,設法把市場的餅做大。

以晶片安全技術為基礎的行動支付,可以在雲端運算環境進行線上認證,包括身分認證、授權管理及行為模式都需要兼顧,才能掌握不同的威脅狀態,進行即時防禦,擋住特定來源的攻擊。

在應用方面,金融科技業者若要提供客製化服務,應該選擇即時通訊的科技溝通工具,不僅可以節省溝通時間提高生產力,還可透過虛擬私有網路,強化網路安全與管理。

為了確保服務品質,無人化銀行必須配備高解析度影像監控,不僅能做到反偵測、徘徊、滯留等偵測行為,還可進行智慧分析,提供更精準的數據資訊。

在趨勢方面,金融科技的IT架構及平台,都必須要能配合應用程式,做好可程式化、部署自動化等,品質才能更好,速度也會更快,因為未來的金融服務,不能只是等客戶上門,而是要做到精準行銷,提供更加個人化的服務。

但對金融業者而言,如何促成改變,可能才是最大的挑戰。金融業者必須要放棄什麼都要自己做的思維,而且要開始思考如何與其他金融業者合作,設法建立完整的生態圈。

金融科技的未來需要做到「互聯互通、共享共治」,開放才有信任可言,如區塊鏈技術未來不僅只是用在金融科技,還可延伸到投票、合約等需要建立信任的機制,進而促成更為廣泛的應用價值。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