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鼎國際推升雲端架構效能極限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捷鼎國際推升雲端架構效能極限

  • 李佳玲台北

捷鼎國際NeoSapphire全快閃記憶體儲存陣列系列,隨機寫入IOPS最高可達600K。
捷鼎國際NeoSapphire全快閃記憶體儲存陣列系列,隨機寫入IOPS最高可達600K。

隨著雲端服務逐漸成熟,雲端服務不再是紙上空談的議題,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企業將各種應用系統搬上雲端。除此之外,在這個邁向萬物聯網的時代裡,不論是急速增加的資料量,抑或是分析、儲存大量資料的需求,都對企業的IT部門產生急劇的壓力。企業的IT部門需具備高效能系統,才能處理當今存取巨量資料的流量,以及越來越多元的應用種類。

在這種環境下,傳統的儲存系統自然成為資料存取的瓶頸,因為這些傳統的儲存系統根本無法在瞬間內處理如此巨量的資料。單純增大儲存空間,卻不進行根本性的改變,會讓效能無法擴展,且IT預算很快就會超支。

雲端系統效能瓶頸在於儲存端

一直以來,學術界與產業界都對於運算能力的提升多所著墨,也提出了許多有效的對策,然而企業的系統效能表現並無因此成線性成長。隨著物聯網(IoT)概念的爆炸性成長,以超快速度隨機存取各種來源資料區塊的需求,將是限制整套系統效能的嚴重瓶頸,企業的儲存系統需要同步提升才能滿足物聯網與巨量資料時代的用戶需求。

捷鼎國際以其對軟體與快閃記憶體儲存技術的專業知識,透過軟體定義的方式(Software-defined approach),致力於提升快閃記憶體式儲存解決方案的真實效能,提供高效的儲存陣列給各種企業用戶,以面對雲端時代迎襲而來的巨大系統壓力。

NeoSapphire超高效能的全快閃記憶體儲存陣列

NeoSapphire全快閃記憶體儲存陣列與捷鼎國際的獨家FlexiRemap軟體技術的結合,是解決雲端系統效能瓶頸的關鍵。NeoSapphire系列提供多種尺寸及不同規格配置的機型,符合終端用戶對於卓越性能及可靠系統的需求。

NeoSapphire系列可達到每秒鐘60萬次隨機寫入的效能表現,能大幅降低資料存取及處理的時間、消耗能源及資料佔用空間等優勢。面對容易傳統儲存系統難以處理的隨機讀寫動作,或是需要在瞬間處理巨量的資料,NeoSapphire系列是相當理想的選擇。

獨家FlexiRemap軟體技術突破效能極限

FlexiRemap是由捷鼎國際獨家研發的軟體技術,針對快閃記憶體儲存陣列而設計。捷鼎國際以軟體定義快閃記憶體儲存技術,善用高階處理器架構的優勢,直接從作業系統內的核心層級管理最底層的快閃記憶體。

捷鼎國際 FlexiRemap技術透過備援增強資料完整性,因此具備容錯能力。FlexiRemap技術能達到與傳統RAID 5相同的保護層級,但卻可大幅降低重複讀寫的次數。另一方面,其空間利用率比 RAID 1 高出許多。日誌式資料更新設計讓系統在發生故障時能更迅速恢復,同時在快閃記憶體管理方面兼具效能與耐久性。

若全快閃記憶體儲存陣列只是單純搭配傳統RAID架構,不僅會限制整體效能,往往還會縮短SSD的使用期限。因此,現代化的全快閃記憶體儲存陣列需要搭配專屬的快閃記憶體管理軟體,才能帶來發揮極限的效能表現,且可大幅降低企業用戶長期的SSD置換成本。

捷鼎國際榮獲各項國際大獎深受業界肯定

一路以來,捷鼎國際專注深耕快閃記憶體軟硬體技術,今年度獲得美國專業雜誌CIOReview高度肯定,名列2016年20大最具潛力之高速運算(HPC)解決方案供應商。2016年8月又於美國快閃記憶體高峰會(Flash Memory Summit)上,榮獲大會最佳技術創新獎(Best-of-Show Technology Innovation Award)。

此獎項表揚改變快閃記憶體使用方式的各項創新,以提升效能、可用性、耐用度或能源效率。這次獲獎證明捷鼎國際的FlexiRemap技術在快閃記憶體軟體領域世界領先的地位,並肯定NeoSapphire系列是最佳的全快閃記憶體儲存陣列解決方案之一。

捷鼎國際總經理蔡攀龍博士表示,「捷鼎國際很榮幸地能在快閃記憶體高峰會獲得這項聲譽卓著的大獎。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好的全快閃記憶體儲存陣列解決方案,因此開發出FlexiRemap軟體技術,因為發現固態儲存需要搭配全新的軟體設計才能發揮出快閃記憶體真正的效能潛力。我們每天都努力不懈地在創新和提升適用於企業和資料中心的儲存產品。」

如需更多有關捷鼎國際及NeoSapphire系列的詳細資訊,請參考官網 www.accelstor.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