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化幫助BYOD區隔私人與公共空間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虛擬化幫助BYOD區隔私人與公共空間

  • DIGITIMES企劃

透過虛擬化空間分隔技術,區隔私人及工作空間,可以輕鬆平衡工作和生活。Wikipedia
透過虛擬化空間分隔技術,區隔私人及工作空間,可以輕鬆平衡工作和生活。Wikipedia

BYOD雖然可以擴大企業辦公環境的邊界,但就在企業辦公和個人業務瞬息切換的同時,個人和企業應用的界限也越來越模糊。針對企業員工個人需求和遵守企業策略之間的矛盾,理想的MDM解決方案,應該是能讓員工在設備選擇上擁有更大的個性化自由,同時可以在任何時候、任何場所,使用任何設備都可以很便捷的訪問公司資源。

私人與工作空間應加以區隔

對員工而言,BYOD意味著不用為了同時攜帶個人手機和工作手機而煩惱,但同一部裝置上的個人資訊和工作資訊如果傻傻分不清楚,也會造成許多困擾,如原本要讓同事看產品樣品照片,同事卻可能會不小心看到你的一些隱私照片而遭遇尷尬局面。員工在訪問網站、玩遊戲等活動的同時,也可能讓各種惡意軟體通過公司網路傳播,對企業資料安全的威脅加劇。

為了區隔在同一個裝置上的私人和企業的資訊空間,Graphite Software提出一個虛擬化平台的概念,利用多個應用空間,例如私人空間、兒童空間、工作空間和安全金融空間等,將應用、帳號、資料完全隔離,保證私人資訊和工作資訊的安全,並保證在不同空間中的資料隔離,解決IT人員對企業資料安全憂慮,同時保障員工的隱私權,實現在同一部裝置上可以安全高效地辦公與生活。

Graphite Software此一創新不僅可以讓企業及員工都能面對BYOD的安全和隱私問題,同時也重新定義了行動裝置上的用戶體驗過程,可以更方便的進行部署與操作。企業IT人員可以自主決定工作空間的配置,如工作空間的圖示、壁紙、桌面啟動器等,同時可以在工作空間中安裝內部辦公溝通軟體、工作所需的應用、培訓軟體等提高工作效率的應用,也可以對工作空間的訪問加以限制。

基於策略的空間精細化設置,可以保證IT人員對工作空間的最大管理權,同時使用AES-256鍵對工作空間進行加密,可以防止員工個人空間中的可疑應用和遊戲不會傳染並竊取公司資料。每個工作空間還可以設置不同的VPN,讓企業不必擔心員工使用不安全的方式存取公司重要資源,甚至在員工手機丟失或原員工離開公司的情況下,可以遠端快速刪除工作空間,最大化保障公司的權益。

區隔空間有助管理

透過虛擬化空間分隔技術,IT人員可以管理工作空間,但無法查看員工手機上其他空間的資訊,進一步保障員工的隱私。員工還可使用不同密碼或指紋在空間中來回切換,自由訂製、管理並加密這些空間,用在如行動支付、兒童遊戲等不同用途,讓員工可以將同一部行動裝置上的工作帳號資訊與生活帳號資訊分開來,輕鬆平衡工作和生活。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