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擎雲端郵件服務 助力提升溝通效能與安全防護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網擎雲端郵件服務 助力提升溝通效能與安全防護

  • 魏于寧台北

綜觀數十年資訊技術演進,存在一個不變真理,凡事只要被大量採用,皆會被用戶持續賦予更高期待,迫使其不斷進化,繁衍更多新型態功能,電子郵件即是最顯著之例,它已從早期的溝通工具,質變為生產力工具。

網擎資訊(Openfind)雲端服務副總經理張嘉淵表示,該公司耕耘電子郵件市場歷程久遠,對於郵件應用的變化,看得非常透徹,深知現今郵件系統完全脫離過往樣貌;以安全議題為例,早年只要加入防毒、垃圾郵件過濾機制,便足以讓用戶備感驚艷,如今這些功能已成基本配備,另需加入防詐騙、防機密外洩等功能。之所以推陳出新,背後的驅動力量,皆環繞於商業行為的變遷。

網擎資訊雲端服務副總經理張嘉淵表示,該公司持續因應商業行為的發展脈絡,為MailCloud雲端服務、Openfind企業郵件方案挹注新功能,旨在為企業打造最佳生產力工具。

網擎資訊雲端服務副總經理張嘉淵表示,該公司持續因應商業行為的發展脈絡,為MailCloud雲端服務、Openfind企業郵件方案挹注新功能,旨在為企業打造最佳生產力工具。

而網擎順應商業行為的發展脈絡,持續為MailCloud雲端服務、Openfind企業郵件解決方案注入新功能,期望協助企業提升競爭力。張嘉淵指出,網擎郵件服務的進化足跡,除涵蓋前述的資安課題外,亦與時俱進融合即時通訊(IM)機能,希冀透過郵件與IM相輔相成,加速提升企業在溝通討論、訊息公告、會議紀錄、專案進度掌控,乃至事後調閱追查等諸多方面的處理效率。

舉例而言,透過MailCloud Messenger手機App、獨立的網頁版,或搭配Web Mail介面運用等多種途徑,皆可讓使用者在保有郵件優點的同時,靈活享有IM即時效率,包括藉由聊天室來簡化加速公告流程,自動將新進同仁加入溝通群組,及加快各個專案小組的溝通效能,不僅如此,使用者還能借助標籤、褶角等貼心功能,將長時間累積的大量專案與會議資訊分門別類,便於日後迅速查閱。

藉由系統整合彈性  量身打造最佳生產力工具

更有甚者,網擎郵件服務已走出一條迥異一般郵件系統的道路,憑藉MailCloud及Openfind企業郵件解決方案強大整合彈性,使郵件能與企業組織的營運系統深度結合,巧妙產生不同應用價值。譬如配合政府機構的ODF開放文件檔案應用需求,內建轉檔模組,讓使用者可將郵件附檔一鍵轉換為ODF格式;或者協助金融機構對於身分證字號等個資,產生在地優化的Checksum,使金融機構無需斥資引進額外功能模組,即可輕易滿足個資法遵循需求。

另外,網擎推出SecuShare分享雲服務,方便用戶進行大容量檔案傳輸效率,將附檔轉為連結,輔以加密、下載時效等設定,以利將檔案安全快速分享給收信人,當對方一旦下載檔案,發信者也能同步知悉,有助加快後續處理流程;而為了幫助企業解決兩岸間信件往來有所遺漏、或無法即時寄達之困擾,網擎也悉心設計兩岸漫遊通服務,讓過去兩地郵件收發不順暢的現象消弭於無形。

張嘉淵歸納,相較其他雲端郵件服務,Openfind MailCloud競爭利基在於唯一同時支援公有雲、混合雲及私有雲等不同架構,並結合在地專業顧問服務、後勤客服支援,乃至與企業既有系統的彈性整合,可為各個企業量身打造最適用的生產力工具。

值得一提的,MailCloud不僅富含稽核功能,可防止外寄信件夾帶個資或營業秘密出境,如今再提郵件無害化方案,預先為接收信件濾除URL直接點選、附檔下載可呈現文字摘要、或不必要的搭配圖片等潛在風險因子,使企業遠離進階持續性威脅(APT)、釣魚詐騙、勒索軟體等威脅,使得企業不論收發信件,皆可獲致極高的安全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