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海西系列報導】之(10)—紫光展銳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大陸海西系列報導】之(10)—紫光展銳

人工智慧、自動駕駛等創新科技正成為當下的熱門,這些技術的發展必將大幅改變人們的生活。而晶片成為其中的核心關鍵,無論是雲端運算還是終端運算均需要強大能效的晶片。

作為早已被紫光集團納入麾下的「精銳組合體 」,紫光展銳自2014年逐步合併後逐漸「精銳盡出」,不僅在廈門投資40億人民幣打造產業基地與科技園,夯實大陸市場,並逐步擴張海外市場,躍居全球第三大手機基頻晶片設計企業,更是希冀成為全球「數一數二 」的世界級晶片設計企業。

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出席廈門紫光科技園奠基儀式

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出席廈門紫光科技園奠基儀式

紫光展銳CEO曾學忠

紫光展銳CEO曾學忠

值得一提的是,紫光展銳與英特爾牽手合作,正式開啟「5G晶片全球領先戰略 」新篇章。面對5G時代到來,紫光展銳似乎已經做好了卡位準備。

未來已來 豪賭5G助高飛

隨著2018年5G NR標準的出爐,5G正在加速走向商用,效應持續擴散,而5G也成為新一輪的產業焦點與產業機遇。紫光展銳在經過2G、3G及4G時代的積累後,面對即將到來的5G,紫光展銳已站在叩關門前。

在關鍵的5G技術研發上,紫光展銳目前已經率先完成了5G原型機的開發,並在IMT-2020(5G)推進組的大陸5G技術研發試驗第二階段技術方案驗證中,於2017年10月成功完成了與華為5G原型基地台的交互操作對接測試(IODT),這標誌著紫光展銳在加速5G標準化及商用化進程上與國際一流水準保持同步。

紫光展銳CEO曾學忠在此前的印度新德里產品發布會上表示,「從過去不管是2G、3G、4G,都在不斷在縮小跟世界大廠的差距,5G展銳已經能夠站在同一個起跑線上了。所以要豪賭5G!力爭在5G時代改變格局。 」

曾學忠信心滿滿強調,紫光展銳正緊跟5G標準,按照IMT-2020(5G)推進組的進度表,計畫在2019年實現5G晶片商用,確保支援2019年9月第一波5G手機上市。

力爭2019年推12奈米晶片 2020年前進7奈米

毫無疑問,自主創新是企業的核心競爭力,也是企業發展的不竭動力。據瞭解,目前紫光展銳在全球擁有超過4,500名員工,在大陸、美國、印度等國家,以及香港與台灣地區共設有14個技術研發中心和7個客戶支援中心,其申請的大陸外專利已累計超過3,500項。

隨著5G時代的到來,紫光展銳正在用「自主創新」和「國際合作」的雙輪驅動,由全面涵蓋中低階市場逐步向搶佔中高階市場邁進,借此提升在全球市場中的整體競爭實力。
 

據瞭解,在移動晶片產品方面,目前紫光展銳不僅先後推出了創新且具差異化的基於英特爾架構的14奈米8核64位元中高階LTE SoC晶片平台SC9861、SC9853以及基於ARM架構的低功耗LTE晶片平台SC9850系列,更是發布了紫光展銳首款人工智慧晶片SC9863A。

而在晶片製程技術上,紫光展銳已經擁有全球領先的晶片設計製程技術,現階段已量產16奈米、14奈米製程晶片產品,並積極開展12奈米、7奈米製程晶片研發,預計到2019年的主流將會是12奈米,到2020年將會是7奈米。

新征途:中國的紫光 世界的展銳

新的征程,紫光展銳提出了更富戰略性的企業定位:致力成為世界數一數二的晶片設計企業。曾學忠表示:「展銳就是要打造一個更加全球化的企業,源自上海,立足中國,放眼全球。」

面對這個歷史機遇,紫光展銳不久前發布了全新的品牌標識,將展訊通信(Spreadtrum)與銳迪科(RDA)的英文品牌統一為「UNISOC」,正式宣告UNISOC進軍全球市場。未來充分發揮「自主創新+國際合作」的雙輪驅動力,通過產業生態的建立、技術創新的突破、品牌升級的完成實現中國芯的產業自信、技術自信及品牌自信,開創中國芯的新格局,開啟紫光展銳的新篇章。

曾學忠希望:「站在新的起點,紫光展銳將始終堅持紫光集團芯雲戰略的指導,不僅要成為不負使命、無畏擔當的中國芯,更要成為引領變革、驅動創新的世界芯。」(DIGITIMES黃子非整理報導)


關鍵字
商情專輯-大陸海西系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