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安控影像應用價值 製造現場安全與效率同步提升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延伸安控影像應用價值 製造現場安全與效率同步提升

晶睿通訊區域經理陳威銘。
晶睿通訊區域經理陳威銘。

在工業領域中,安全監控過去主要作為安全防護工作,不過在智慧化時代,無處不在的攝影機產生了大量影像資訊,將成為物聯網系統運作的最佳數據來源,在安全監控影像技術深耕多年的晶睿通訊,近年來開始積極研發影像智慧化技術,並延伸出多項應用。

晶睿通訊區域經理陳威銘指出,就該公司長年在安全監控的投入經驗,未來此技術在智慧工廠的發展將有幾個趨勢,首先是資安,現在有越來越多的終端感測設備透過網路傳遞訊息,相對的入侵及攻擊事件也逐漸增加,在安全監控IP化之後,這些惡意程式也會開始攻擊安控系統,對此晶睿通訊與趨勢科技合作,推出全球第一台防入侵軟體的資安型網路攝影機,他認為未來攝影機不再只是監看用,更重要的是「防守」,先確保資訊安全,拍出來的影像才有價值。

除了資安外,晶睿通訊也將安全監控的影像技術應用於生產機台,晶睿通訊與合作夥伴推出數據影像解決方案,可將監視影像中的機台、機具的數據嵌入在影像中,藉此提供更直覺的數據影像,提高監控影像的可用價值。另一則是生產機台的影像應用,此方案是結合晶睿通訊的開放式平台VADP,應用軟體廠商將之安裝到攝影機裡運行,以影像協助排除遠端的機器故障,讓管理更具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