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Point的5G測試方案從工程驗證到量產無縫接軌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LitePoint的5G測試方案從工程驗證到量產無縫接軌

  • DIGITIMES企劃

LitePoint亞洲區應用工程部協理謝定龔(Alex Hsieh)。
LitePoint亞洲區應用工程部協理謝定龔(Alex Hsieh)。

5G通訊網路的初步商業運轉時程雖然不同區域與國家互異,但是約略在2019、2020年逐步正式展開,市面上所看到的產品除了微型基地台等局端聯網設備之外,用戶終端設備裝置,包括5G NR口袋型無線分享器、5G智慧型手機與固定無線終端(FWT)裝置是三大備受關注的產品,其中5G的智慧型手機也已經在巴塞隆納的MWC 2019大展上粉墨登場,更多產品也即將隨後亮相。

產品上市之前首重功能完整的測試,5G世代帶來大量頻譜的使用,無論是6 GHz以下(FR1)頻段,或是毫米波(FR2)的頻段的使用,產品驗證與檢測對於各家網通產業OEM/ODM廠形成重大的負擔,尤其是過去大家所不熟悉的OTA測試,最為人所重視,不是只有系統的軟、硬體整合、晶片組工具與Testing Chamber(量測艙)的整合,還有從工程驗證到大量生產所需要的整合測試,都需要技術與實務經驗,才可以有效克服測試技術的挑戰。

LitePoint全球業務副總裁Richard Hsieh。

LitePoint全球業務副總裁Richard Hsieh。

萊特菠特(LitePoint)為了迎接5G世代的到來,協助台灣網通產業界掌握5G系統驗證與測試技術的新發展,不斷透過每半年舉辦的產品研討會,並提供海峽兩岸的網通與電子供應鏈與生態系統夥伴技術交流,協助客戶打造無線通訊產品在市場上的競爭優勢,並加速產品上市時間,搶佔市場先機。

這次專訪邀請LitePoint全球業務副總裁Richard Hsieh與應用工程部協理謝定龔(Alex Hsieh),一起探討LitePoint在5G測試解決方案的產品發展策略,為了迎接5G所帶來的全新產品企劃與不斷開展的新商機。

Richard Hsieh表示,5G技術讓每一個參與的廠商都看到閃耀的商機,LitePoint從快速掌握不同商業化進程中各個5G標準的技術環節,提供更快、更簡單、更具成本效益的測試解決方案,確實管理從DVT等工程驗證到產品量產的每一個進程,滿足客戶高品質的要求。

2019年是新的無線技術重新啟動的一年

謝定龔強調,今年下半以6 GHz以下的裝置的上市計畫進展最快,中國大陸的三大網路營運商與品牌手機大廠,無論5G或是Wi-Fi 6技術都會同步推出主流的產品,目前應用工程部的同仁,可謂絡繹於途,不同客戶的需求急需被快速滿足,對LitePoint而言,2019是呈現忙碌與期待豐收的一年。

舉CPE裝置在FR1頻譜為例,需要測試到八根天線的設計,這對測試上的考量與連接的方式,都產生非常大的衝擊,所以LitePoint針對5G所涵蓋的多元與複雜的測試議題,即時提供整合的方案與測試的建議給客戶,舉凡生產線上所需要的OTA Chamber的設計,以及Chamber與儀器間的整合,幾乎無役不與,提供全方位的服務。

通常由於DVT需要做到精密的3D量測,所以執行高解析度的量測,這樣到量產階段才可望能簡化程序,以獲取生產線至關重要的測試產能的最佳化,所以LitePoint累積歐美等晶片大廠的經驗,從不斷的交互驗證中,找尋最佳化的量產測試解決方案,目前初步看來,一台透過簡化測試的5G手機所需的量測時間,仍比LTE手機要多達三倍的時間,量測成本仍有相當多的改善空間。

Richard Hsieh的觀察,台灣OEM/ODM廠在5G FR2量產上的步調走的比大陸業者快,但是真正的挑戰仍還是Time-To-Market的壓力,畢竟5G世代所參與多種無線技術都需要個別的專家從旁協助,挑戰從產品設計、驗證,一路到如期量產,每一關都是關鍵,產業界的垂直分工整合的需求,隨即水漲船高,所以LitePoint大手筆投資自己的Testing Chamber與實驗室,無論是緊縮場Compact-range與遠場Far Field Testing Chamber都一應俱全,幫助客戶快速解決問題,並歡迎客戶的造訪與安排量測驗證,這也是LitePoint最引以為傲的貼心服務,Richard Hsieh由衷希望與客戶一起成長,迎接5G創造的大商機。

如欲了解更多5G產品量測驗證的要訣,LitePoint應用工程部副總John Lukez,將於5/29(三)的2019 COMPUTEX TAIPEI-5G行動技術趨勢論壇親臨發表「Taking the Complexity out of 5G mmWave Test」,幫助您的產品加速Time-To-Market,歡迎立即報名掌握先機:https://www.digitimes.com.tw/seminar/DForum_20190529/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