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軟體協助企業打造無縫串連數位化整合協同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ST Microsite

西門子軟體協助企業打造無縫串連數位化整合協同平台

台灣西門子軟體工業技術顧問張志成引述埃森哲執行長Piere Nanterme的話指出,沒能跟上數位化的大潮,是自2000年以來《財富》500大排行榜上半數以上企業消失的主要原因,再再顯示出數位化已改變了一切。

根據麥肯錫公司的研究報告指出:「超過50%的企業試圖遷移到數位模式卻失敗。」張志成分析指出,為什麼這些公司會失敗?其原因包括:未把數位化當做企業戰略核心,認為數位化只是後台效率的工具,現有人員無法因應最新數位技術,以及老員工不想面對必要的文化變革。總之,數位轉型不僅僅涉及數位化技術而已。企業必須要有新的思維與做法,透過強化企業IT平台、建立數位化團隊、分布式數位創新及虛實融合,方能逐步落實達成。

台灣西門子軟體工業技術顧問張志成。

台灣西門子軟體工業技術顧問張志成。

對此,西門子軟體推出以MindSpere及Teamcenter為核心服務的數位創新平台,其中包括電子設計自動化、模擬與測試、效能分析及工廠自動化等軟體元件。進一步而言,其為整合了衍生工程、機電一體化系統、自主移動、增材製造、數位工廠、EDGE/IIoT、電子製造及閉環數位孿生等全新變革性解決方案的雲端平台。

其中衍生工程即為使設計與分析過程自動化,以節省時間並能提高產品的新設計概念;增材製造則改變了產品的設計和製造方式,有助公司生產以前不可能製造的新一代零件;至於EDGE/IIoT能將數據分析從雲端轉移到資產,進而增加自動化靈活性,實現安全的海量數據管理,並打造整合開放式生態系統。

今後在數位化的環境之下,系統之間從構思、實現到使用的界限正在消失,因此我們必須串連包括電子、機械、軟體、模擬、協作、製造、自動化、分析及執行等所有技術,並無縫連接包括CAD、EDA、PLM、HMI、IoT等工具以創建數位化整合協同平台。同時透過無縫整合閉環數位雙胞胎將來自效能的見解,以連續提升產品設計與生產計畫,進而實現兼具流程和生產系統的智慧製造。張志成總結指出,西門子數位化企業能為當前企業帶來快速、彈性、質優、高效及安全性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