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大邊緣設備管理不易 宜鼎國際雲端平台一解AIoT困境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龐大邊緣設備管理不易 宜鼎國際雲端平台一解AIoT困境

  • 李佳玲台北

宜鼎國際推出InnoAGE SSD可以輕鬆連上網路,讓邊緣設備與後端管理平台、市場上三大公有雲對接,大幅縮短系統建置時程。在資安部分,宜鼎國際則與微軟合作,將微軟Xbox的資安技術內建於InnoAGE SSD的晶片中,此一技術讓Xbox的資安機制從問世以來就未被駭客攻陷,其安全等級位居業界尖端。
宜鼎國際推出InnoAGE SSD可以輕鬆連上網路,讓邊緣設備與後端管理平台、市場上三大公有雲對接,大幅縮短系統建置時程。在資安部分,宜鼎國際則與微軟合作,將微軟Xbox的資安技術內建於InnoAGE SSD的晶片中,此一技術讓Xbox的資安機制從問世以來就未被駭客攻陷,其安全等級位居業界尖端。

發展多年的物聯網,在與AI結合為AIoT架構後,普及速度已逐漸加快,不過當系統落地於應用場域後,各種問題開始浮現,邊緣設備的管理就是目前最大挑戰,根據研究機構IDC的預測,到2025年全球聯網設備的數量將達416億台,宜鼎國際智能週邊事業處吳志清經理指出,現行IT系統管理機制已無法負擔如此龐大的數量,智慧化管理平台將成為AIoT營運的唯一解方。

吳志清觀察AIoT近期的落地狀況後表示,大量的聯網設備將讓AIoT的營運者帶來管理、資安與維護等三大問題,在現行的IT系統中,這些問題都依靠企業中的IT團隊,以人員派遣方式處理,不過面對數量一夕暴漲的AIoT的邊緣設備,企業就算要增加IT團隊編制,擴編速度也永遠趕不上系統數量成長的變化,更何況在AIoT的架構下,人力親為的效益只會逐漸降低,因此他指出,最佳方式是透過智慧化管理平台,將過去人力巡檢的被動管理轉為系統主動偵測管理。

管理之外的另一個問題是資安,在AIoT系統中,雲端和邊緣端都容易受到外界的惡意攻擊,雲端方面如果是企業自建私有雲,防護機制有可能因技術所限而有不足,如果要與市場上的Azure、AWS、Google Cloud Platform等三大公有雲對接,則需要不斷調整系統。除了雲端,AIoT邊緣設備,更難以做到滴水不漏,龐大的設備數量非常容易成為系統的資安破口。

最後的問題則是設備維護,吳志清指出,現在工業電腦的設備狀態偵測,都是由設備自行回報,但如果設備故障,邊緣與雲端就會中斷連繫,後端管理者必須派員到設備所在處檢修。但就宜鼎的經驗,設備的主要故障原因是軟體,90%的故障只要讓系統重啟即可修復,也就是說維護人員耗費大量時間到現場,只是讓設備重開機或系統還原,對企業來說,人力效益嚴重偏低。

對此宜鼎國際推出了一系列解決方案,吳志清表示,宜鼎向來專注於工控儲存技術,AIoT趨勢成形後,更進一步強化雲端與邊緣的管理機制,2017年針對儲存設備推出iCAP雲端管理平台後,近期又研發出具備頻外管理(Out-of-Band)功能的InnoAGE SSD。

InnoAGE SSD除了具備工控領域要求的高穩定度、高效能之外,也透過功能面的設計,解決上述的管理、資安與維護等三大問題。在管理方面,InnoAGE SSD可以輕鬆連上網路,讓邊緣設備與後端管理平台、市場上三大公有雲對接,大幅縮短系統建置時程。在資安部分,宜鼎國際則與微軟合作,將微軟Xbox的資安技術內建於InnoAGE SSD的晶片中,此一技術讓Xbox的資安機制從問世以來就未被駭客攻陷,其安全等級位居業界尖端。至於設備維護方面,InnoAGE SSD設計了獨立於系統之外的通道,當設備故障時,管理人員可透過手機、平板電腦等聯網裝置登入系統,從遠端重啟邊緣設備,大幅提升系統管理效益。

邊緣端的InnoAGE SSD與雲端的iCAP平台,讓宜鼎國際在AIoT的系統管理解決方案更加完整,雖然目前市場上也有工業電腦廠商推出類似管理平台,但吳志清表示,在實際應用場域中,多數企業所建置的AIoT系統,只採購單一廠商設備者並不多,在設備彼此不相容的狀態下,管理平台難以全面覆蓋整體系統,透過宜鼎國際這類第三方單位所統整的平台,將可讓系統管理更全面,企業也可藉此監測系統的安全性,讓AIoT的建置效益完整浮現。

如欲瞭解更多AIoT系統之建置與解決方案,宜鼎國際吳志清將於6/9(二)線上分享「儲存創新加速邊緣設備智能管理」專題,歡迎預先報名取得收視連結。同系列活動尚有研華分享「後疫情超前部暑 設備管理x邊緣智能x雲端解決方案全面啟動」,以及安提國際分享「NVIDIA Jetson平台全攻略」,活動精采可期,歡迎即刻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