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 River發表商用Android平台 以德州儀器OMAP 3平台實施最佳化 降低Android專案風險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Wind River發表商用Android平台 以德州儀器OMAP 3平台實施最佳化 降低Android專案風險

  • 張琳一台北

Wind River宣佈推出以德州儀器(TI)的OMAP 3平台,實施最佳化的商用版開放原始碼Android。Wind River Platform for Android以最新版本的Android軟體開發套件為基礎,是一個業經驗證且高度相容的軟體平台,預先整合Adobe、PacketVideo和Red Bend Software等創始夥伴的軟體,並由Wind River提供全球支援。

Wind River Platform for Android是該公司第一套以開放聯盟為基礎的商用版軟體,包括下列功能特性:經過Wind River嚴格驗證與測試的開放原始碼Android,包括數百種人工測試例以及數萬種自動化測試情境,並遵循最新的Android相容性測試套件;預先整合第三方軟體,包括Adobe Flash技術、PacketVideo的OpenCORE行動多媒體軟體,以及Red Bend韌體線上更新和裝置管理軟體;強化的Android使用者介面和個人化選項,以支援各種通用功能,例如開機畫面、待機鎖定畫面,和關機畫面,並為核心電話功能增加手勢識別功選擇;延伸的架構和應用,例如恢復原廠設定功能、音樂播放器,以及效能與電源管理;專屬的Wind River全球客戶支援與服務;針對領先行動硬體實施最佳化,包括德州儀器的OMAP34x和OMAP36x平台。

Wind River行動暨汽車解決方案部門副總裁Chris Perret表示,Wind River在Android的多年經驗,造就了此全新的商用級平台,並結合Android的創新技術及商用平台的可預測性,將可協助網路業者和手機製造商克服維持市場上Android裝置的時間與品質效能時所面臨的挑戰。藉由商用Android平台的問世,提供可以快速實現創新和市場區隔的方法,並且免除了開放原始碼軟體常見的高風險問題。

德州儀器全球生態系統夥伴總監Fred Cohen表示,TI和Wind River的合作,提供一個了具吸引力、完整,且容易部署的商用Android平台,以解決消費者對於客製化行動裝置與日俱增的需求。Wind River的Android平台除了針對德州儀器OMAP 3處理器實施最佳化設計,並包括各階層的軟體堆疊,確保可預測的裝置品質和強化整體Android使用者經驗。


商情專輯-Android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