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推出eX5伺服器 顛覆業界標準運算模式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IBM推出eX5伺服器 顛覆業界標準運算模式

IBM今日宣布推出最新System x系列產品,eX5伺服器突破多年來業界技術瓶頸,大幅提升x86架構系統之擴充能力,讓運算更切合不同工作負載的需求。凝聚IBM三年精心研發心血,採用最新第五代X架構(X-Architecture)的eX5伺服器,打破既有的x86伺服器架構運算模式,提升伺服器彈性與擴充力,大幅強化x86平台的功能,使用者可將所需伺服器的數量減半、省下高達97%的儲存成本及50%的軟體授權費用,為業界提供最大的記憶體容量。在IBM獨步業界之先進矽晶片方案X架構的支援下,eX5伺服器可於極短的時間內存取大量記憶體,進一步縮短記憶體與處理器間的延遲時間,與目前市面上的系統相比,此新系列x86產品的擴充性高出六倍,可協助企業降低業界標準資料中心的營運費用,改善企業級業界標準系統之運作效益。

IBM推出最新System x系列產品

IBM推出最新System x系列產品

根據預測,截至2010年,企業的資料量將以57%的年複合成長率增加;2010年,世界上的資料量將以每11個小時一倍的速度成長。資料量的逐年倍增,不但拉高資料管理的成本負擔,也造成不少資源浪費。在既有的業界標準化架構下,企業往往只能以不斷增加伺服器來因應,導致伺服器大肆蔓延、系統和管理費用持續高漲。此外,由於過去30年來的系統設計把處理器與記憶體綁在一起,使得不少伺服器的使用率只維持在20%左右,企業因而得透過x86架構的虛擬化,設法解決伺服器過多的問題。

台灣IBM系統暨科技事業處業務協理楊維楷指出,為因應新世代運算工作的需求,並有效降低現有IT架構的費用,IBM打破傳統x86架構的做法,推出最新型的eX5伺服器,突破記憶體結合處理器的侷限,使用者無需再為了擴充記憶體而額外購置伺服器­­,寫下工程技術的新頁­­­­。延續IBM過去數十年微晶片整合之技術專精,eX5系統的處理器在X架構的支援下,可於極短的時間內存取大量記憶體,進一步縮短記憶體與處理器間的延遲時間,並利用記憶體獨立擴充技術MAX5,提升系統虛擬化能力,可支援業界其他產品六倍的記憶體容量,讓客戶能以相同的軟體授權費用,運用額外82%的虛擬伺服器,大幅減少中介軟體與應用費用;友商資料庫的使用者亦可藉由eX5降低50%的授權費用。

除了MAX5之外,IBM新型eX5系統更具多項突破性技術,可提升x86應用的性能、效益與彈性:
l eXFlash:獨步業界的新一代快閃記憶體技術,以高度優化之固態硬碟取代前一代方案,省去數百個硬碟和數千條電線與纜線,從而減少高達97%的儲存費用
l FlexNode:提供實體分割的功能,可將一台伺服器系統分為兩台,並適需求回復,讓客戶在同一台伺服器上,能於白天執行互動性應用、晚上執行批次作業,提升資產運用率

IBM長期在全球與台灣伺服器市場保持領先優勢,現更在此利基上趁勝追擊。根據IDC市場調查報告,IBM自2006年起連續蟬聯在台整體伺服器總營收市佔率第一;並自2008年起持續衛冕台灣x86伺服器市場營收市占第一名,在2009年x86伺服器營收市佔率為34.6%。

IBM將於2010年陸續推出三款eX5系統,包括:搭載四個處理器的IBM System x3850 X5、刀鋒伺服器HX5,以及可執行企業級任務之入門款伺服器System x3690 X5,此款主機預計也將成為市面上內建兩顆處理器系統中效能最強大的一款產品。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