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行動裝置的開發與設計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雲端行動裝置的開發與設計

OEM Mobile General Manager Thomas Jochim
OEM Mobile General Manager Thomas Jochim

市面上的智慧型手機夠不夠智慧呢?我們拿起現在各大智慧型手機品牌的產品來看看其介面,首頁都是方塊式的選取圖像,相似度過高。難道智慧型手機不能有所不同?微軟OEM總經理Thomas Jochim在這場「多螢幕與雲端服務高峰會」中詳細展示了微軟最新行動裝置觸控作業系統Windows Phone 7。

Thomas表示,Windows Phone 7的哲學包括4方面,一是以使用者為中心的介面設計,二是整合性的軟硬體設計、三是強大的連接及整合經驗、四是具備豐富的開發能力。

基於這4大設計哲學,誕生了Windows Phone 7的不同介面。

Windows Phone 7是全新的作業系統,展現出新的外觀,開發程式碼也是新的。首頁的UI不再以「開始」鍵為操作模式,而全以圖像化的方式提供手指滑動式的觸控選取,並且其UI元素超出邊界,不受到螢幕尺寸的限制,為十分創新突破的介面設計。

Windows Phone 7介面整合了幾乎所有行動裝置的功能,包括打電話、聯絡人、文件、電子郵件、照片、Xbox Live遊戲、和關於自己的小檔案。當然也包括MP3播放器軟體Zune、桌面小工具(tiles或widgets)等,不管是內容增減或是畫面大小,都可以依使用者喜好來編排,並且背景也以依所選取的功能來搭配。

使用者可以從聯絡人捷徑進入各種不同的社交網站,聯絡人頁面也顯示各社群服務的新訊息、郵件、狀態更新。照片廊包括了各類型相簿、我的最愛、或其他方式的分類。文件匣則包含微軟Office軟體下的各類文件,並依使用者需求作各種業務分類。多媒體音樂和影片以Zune為播放器,並可連結至線上商店選購下載。

Windows Phone 7對Office軟體具備強大支援能力,使用者在手機中若收信並打開Powerpoint檔案修改,可以直接回寄。另外,Windows Phone 7也導入了Hubs概念,以Hubs來組織社交網路(People)、照片(Pictures)、Office、遊戲(Games)、多媒體音樂及影片(Music + Video)、線上商店(Marketplace)等應用程式,使用者可以免去在各應用程式間出出入入所帶來的不便。

搜尋功能也變得更方便,在許多地方都有搜尋項目,可使用Bing搜尋引擎快速尋找,而且功能強大。例如尋找Niagara Falls(尼加拉瀑布),第一會顯現出位置地圖和方向、第二會顯現出State Park(州際公園)、第三會顯現出View Hotel(視野旅館)。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