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 2010綠色儲存暨機房管理論壇會後報導  全球瘋綠能 機房儲存一片綠意盎然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DAF 2010綠色儲存暨機房管理論壇會後報導  全球瘋綠能 機房儲存一片綠意盎然

DIGITIMES企業IT日前舉辦的「綠色儲存暨機房管理論壇」,吸引了超過400名聽眾報名參加。
DIGITIMES企業IT日前舉辦的「綠色儲存暨機房管理論壇」,吸引了超過400名聽眾報名參加。

前言: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全球各地興起一股節能減碳的熱潮,在此風潮下,上至國家、政府,下至企業、個人,莫不聞風響應。對企業而言,充滿各種設備、元件、纜線、電源及空調的機房,順理成章地成為導入綠能環保,並可發揮最大效益的優先重點區域,如此兼顧節能環保、節省支出並提升效率之舉,何樂不為?這也是DIGITIMES盛大舉辦「DAF 2010 綠色儲存暨機房管理論壇」的初衷,並希望藉由論壇邀請的專家學者及與會貴賓、學員們的相互交流、彼此獲益,進而讓綠能環保的種子散播各處,於各企業機房內開花結果。

綠色環保及節能減碳的全球風潮,讓當前企業在面對機房建置、規劃、維護,乃至機房內部各種空調、布線、儲存、伺服器、電源及不斷電系統等設備元件時,莫不將綠能環保列為布建上的重點考量。不可否認,綠能環保絕對是今後全球一致的趨勢潮流,因此企業實難規避而不亟思積極導入之道,企業不但可藉此為全球生態環保貢獻一份心力,同時也能在電力支出、電源效率、設備元件壽命上發揮顯著效益,實在是一舉多得的美事。

本次活動現場設有17個攤位,廠商展示各自的解決方案,攤位展示的機櫃以及散熱裝置,吸引大批聽眾圍觀。

本次活動現場設有17個攤位,廠商展示各自的解決方案,攤位展示的機櫃以及散熱裝置,吸引大批聽眾圍觀。

本次活動共規劃12場專題演講,不少聽眾趁著中場休息時間,到廠商攤位印證一下剛剛的演講內容,並與朋友一起討論。

本次活動共規劃12場專題演講,不少聽眾趁著中場休息時間,到廠商攤位印證一下剛剛的演講內容,並與朋友一起討論。

在擲回問卷、取得主辦單位準備的神秘小禮物-乖乖之後,與會學員結束一整天充實的課程。

在擲回問卷、取得主辦單位準備的神秘小禮物-乖乖之後,與會學員結束一整天充實的課程。

面對綠能環保議題,DIGITIMES年度盛事DAF論壇今年的主題,自然非綠能莫屬。企業機房重地成為綠能導入的首要區域,再加上企業對於儲存需求日盛一日,其成長幅度之大,使儲存成為企業內部最重要的基礎設施之一,而在各類型儲存媒體中,傳統機械式硬碟不僅是儲存系統中最大的耗電來源,隨著儲存設備不斷擴充,也成為機房熱源及耗電最大的元兇之一,因此,將綠能技術導入儲存系統中,進而取代傳統儲存設備,已然成為當務之急。有鑑於此,日益受到重視的綠色儲存也是本次DAF 2010論壇的主題之一。

DAF向為DIGITIMES企業IT每年1度的盛事,不僅主題精采,同時所邀請的專家學者數量之多、議題之豐富,以及學員參與之盛,實為其他研討會所難望其項背。而且會場內外皆有看頭,場內有一整天精采豐富的專題演講,場外則有在機房、儲存、不斷電系統、光纖布線、處理器、空調及其他基礎設施等領域各據一方各的廠商,擺放實機展示或方案解說攤位,學員不但可在會場內吸取當前綠色機房及儲存的最新技術及Know-how,還可趁著論壇空檔至各攤位,實際體驗集結各種技術的產品介紹與實機展示。

本次論壇議題非常豐富,從機房、儲存、運算元件、基礎設施,到資料中心、雲端運算,莫不囊括其中,尤其機房方面,所談內容更涵蓋共構機房、機房建置、模組化機房、布線,到節能散熱等綠色機房的各個面向;儲存議題則包含當前最熱門的綠色儲存、雲端儲存及虛擬備份等,學員只要待上一天,便能對當前最熱門的機房及儲存趨勢及技術,有非常全面而徹底的掌握。

整個DAF 2010論壇分為上午及下午2大部分,上午邀請到行政院研考會高級分析師林輝誼、台達電子資料中心基礎設備產品管理專案經理林士基、伊頓電氣集團電能品質北亞區產品經理劉大勝,及F5 Networks台灣區技術經理林志斌,分別就政府機房共構計畫、模組化機房解決方案、機房節能供電核心-綠能UPS系統、建置彈性靈活的感知網路等議題發表專題演講。

下午的論壇劃分成「機房設計趨勢與規劃」及「機房儲存設備與管理」2個子分場,其中,「機房設計」部分由力登電腦產品行銷經理黃國紘、AMD商用市場行銷經理賴榮安、Avocent 台灣?香港?南韓技術顧問張志銘等講師,輪番發表高效能機房電源管理、12核心處理器平台、雲端運算數據中心等議題演說‵;「儲存設備」部分則依序由喬鼎資訊行銷業務處產品企劃行銷部經理楊正安、Acronis大中華區資深技術經理簡碩文、台灣康寧光纖光纜區域業務經理萬啟曄,分別探討綠色儲存、虛擬備份、雲端機房光纜布線等熱門主題。論壇最後,則邀請台北科技大學李魁鵬博士,以及魔力門部落格版主ZMAN擔綱壓軸的專題演講,分別以「綠色機房散熱規劃與節能技術」及「企業機房設計與建置實務分享」2個精采的議題,為整場論壇劃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