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記電腦週邊產品逾20年 領先推出USB 3.0週邊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佳記電腦週邊產品逾20年 領先推出USB 3.0週邊

深耕電腦週邊產品逾20年的製造商-佳記股份有限公司,在這波高度被看好的高速傳輸熱潮下,亦領先推出各式各樣的USB 3.0週邊設備,例如,可將信號傳輸達10米或更遠的距離、卻無信號及USB電源衰減顧慮的USB 3.0信號放大延伸線,以及專為筆記型電腦量身打造、不需外接電源的2埠與4埠USB 3.0集線器。

佳記董事長鍾國華表示,受限於現今USB 3.0主端控制晶片性能尚待提升,且線材品質仍無法充分滿足高速傳輸的需求,一般2米長的USB 3.0傳輸線在使用上經常出現傳輸訊號不穩定情形。因此,佳記領先業界推出內建USB 3.0、USB 2.0信號放大功能延伸線,同時可放大在傳輸末端衰減的信號、電壓及電流,使USB電源維持5VDC正負5%電壓,以及900mA的電流規格,解決了因信號衰減、電力不足,造成連接的USB週邊配備無法被主端辨識或無法動作的問題。目前該產品依據使用者需求,有四種長度可供選擇,分別為3米、5米、7米及10米,延伸線亦可相互串接再延長。

佳記推出的USB3.0信號放大延伸線,可將信號傳輸達10米或更遠的距離、卻無信號及USB電源衰減顧慮。

佳記推出的USB3.0信號放大延伸線,可將信號傳輸達10米或更遠的距離、卻無信號及USB電源衰減顧慮。

時下常見的筆記型電腦因電力消耗考量,通常只配置單一USB 3.0埠,若使用者擁有超過兩個以上USB 3.0週邊配備,就會遇到連接埠不足情形。有鑑於此,佳記在今年六月電腦展中推出的2埠USB 3.0集線器能夠解決使用者問題,該款集線器可將連接埠一增為二,同時具備了輕薄短小優勢,便於筆電使用者隨身攜帶,特殊電源電路設計,更省去外接電源負擔,在今年電腦展中獲得許多好評。其他如4埠USB 3.0集線器亦可連接一台2.5吋SATA II硬碟與2.5吋SSD或隨身碟,在無外接電源條件下正常運作。

此外,佳記推出直立式硬碟外接盒,亦是將2.5吋SATA II外接硬碟盒及USB 3.0集線器合而為一的創新產品,複合式設計讓使用者能夠一機多用和節省桌面空間;而USB 3.0 2Bay 2.5吋SATA II磁碟陣列外接盒,則可支援切換RAID 0及RAID 1模式,有助於同步備份資料檔案(RAID 0)或擴大磁碟容量與提高傳輸速度(RAID 1),兩者同樣不需外接電源仍可正常運作,金屬材質外殼的設計有助於散熱和鋼琴烤漆表面處理則提升產品質感!

對於未來USB 3.0應用,鍾國華抱持樂觀態度,儘管目前市場由瑞薩主導,在價格難以降低前提下,USB 3.0普及腳步仍舊艱辛。但鍾國華認為,一旦國內廠商如威鋒、祥碩、鈺創等USB 3.0 IC設計廠產品通過USB-IF認證,晶片來源選擇機會增多、成本降低,相關USB 3.0週邊產品將有機會如雨後春筍般蓬勃發展,未來廣泛應用於讀卡機、資料對傳線,甚至是視訊監控設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