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兆元產業在哪裡? 12/9物聯網產業發展論壇,引領趨勢!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下一個兆元產業在哪裡? 12/9物聯網產業發展論壇,引領趨勢!

透過感測與訊息彙整技術,將各種物品彙整在一起並進而管理與控制,藉以提高管理品質與生產力。這就是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的基礎概念!多年前比爾蓋茲在其《未來之路》中,便已披露此一應用的雛型;而在科幻電影中,這類物物相連、透過各種感測、資料擷取與彙整分析,最後形成「無所不在的網路連結、無所不在的資訊存取、無所不在的監控識別」的場景,相信多數人也並不陌生!

展望2011年、甚至是往後10年的產業趨勢發展,強調「物物相連」的「物聯網」,無疑是下一波兆元產業的熱門候選人;中美日韓等世界經濟強權競相投入此一產業,使得物聯網相關產業鏈被視為未來最重要的產業趨勢與商機之一!

活動議程表

活動議程表

如今物聯網的應用市場已初見雛型,而各種網通、無線感測/資料擷取、微控制器與嵌入式技術的發展也已步入成熟。觀察世界經濟強權,無不將物聯網發展納入國家長遠發展計畫當中。值此之際,台灣產業又能夠在物聯網時代獲得何種機會?

DIGITIMES將於12/9舉辦的【台灣物聯網產業發展論壇】,將邀請電信網通、無線感測技/資料擷取技術、微控制器與嵌入式技術等業者,共同分享全球物聯網產業發展與技術標準現況。敬邀各界參與!報名與活動詳情請上網查詢:http://www.digitimes.com.tw/seminar/IPC_991209.htm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