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技科技推出軟體鍵盤EyesBoard 以優質人機介面創造平板電腦便利新境界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匯技科技推出軟體鍵盤EyesBoard 以優質人機介面創造平板電腦便利新境界

EyesBoard適用於各種尺寸的平板觸控裝置。
EyesBoard適用於各種尺寸的平板觸控裝置。

EyesBoard,由匯技軟體科技(PlazaLOGIC)所研發的軟體鍵盤(software keyboard / on-screen keyboard),日前獲得 Tegatech Australia採用,全面搭載於2010年10月所推出的Windows 7 / Android雙重開機平板電腦TEGA v2當中。 EyesBoard預計在2011年將推出以WPF+.NET Framework 4為開發平台,並支援多點觸控的新版本。

EyesBoard是一款同時考慮到以手指與觸控筆來操作的軟體鍵盤,其所呈現的按鍵外觀、反應速度、甚至是音效都與實體鍵盤相近。此外,鍵盤的移動、縮放、顯示、隱藏,甚至是切換輸入語系等常被忽略卻會經常使用到的功能,也都貼心的顧及到手指操作的便利性。

EyesBoard支援多種輸入語系。

EyesBoard支援多種輸入語系。

在功能面上,EyesBoard可以顯示在Windows的登入畫面當中,除了能支援Ctrl、Alt,或是以鍵盤上Windows標誌為開頭的複合按鍵(compound key),連Ctrl+Alt+Del的功能也都加以支援。在操作性上,EyesBoard的分離式鍵盤(主鍵盤、數字鍵盤、F1-F12鍵盤、Windows特殊功能鍵盤)、可調整的鍵盤透明度,任意縮放後仍可清晰顯示的按鍵文字,都是為了要讓使用者可以輕易上手的設計。EyesBoard充分利用現有小尺寸平板電腦的有限桌面空間,鍵盤本身可浮動並與其它視窗重疊,或是固定在螢幕下方區域。EyesBoard還具備一項獨特功能,讓其它軟體可透過特定方式來顯示?隱藏EyesBoard的任一個鍵盤,設定鍵盤的大小與出現的位置,達到主動控制的模式。

除了TEGA v2,目前已經搭載EyesBoard產品的還包括先進數位科技(ACA Digital Corporation)的S10A與X10E系列平板電腦、研華科技的MICA-101醫療用手提式平板裝置、TabletKiosk的Sahara Slate PC系列平板電腦,以及PaceBlade的全系列平板電腦。匯技軟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PlazaLOGIC Co, Ltd.)除了提供EyesBoard授權以及整合 EyesBoard 於其它應用系統的服務外,舉凡平板電腦、UMPC與Windows-based觸控式系統之加值型軟體(end-user valueware)與工業自動化(industrial automation)等軟體解決方案都在服務項目之列。詳情請見官網:www.plazalogi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