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社區數位整合方案:全方位智能居家觸控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智慧社區數位整合方案:全方位智能居家觸控平台

All-in-One觸控平台功能架構圖。
All-in-One觸控平台功能架構圖。

「智慧社區整合系統」係以社區(建築)為整合範疇,將所有住戶、公共區域設備與物業管理中心視為一個生命共同體,以戶戶標配的觸控型整合主機為核心,透過圖形化操作介面提供與住戶對講通訊、安全監控與數位家庭等功能,讓住戶能體驗數位建築嶄新智慧生活。

居家整合平台須能承受一年365天、每天24小時不關機使用

智慧社區系統中的核心就是安裝於各戶的「All-in-One整合型觸控平台」,它取代了傳統的影視對講機,提供對講通訊、居家保全、智能環控、遠端遙控、社區訊息等整合性功能與服務。

要擔負如此重任,All-in-One觸控整合平台必須採用軍工電腦設計規格,重視穩定與安全,才能符合長時間不關機的嚴峻使用環境考驗,絕不會輕易當機或故障;各戶專用觸控主機還必須提供符合建築需求的預埋盒與安裝配件等,才能確實地與建築結構及管線結合,且能兼顧美觀與維修便利性。

業主在選擇All-in-One觸控整合平台時,建議要求整機須通過國際安規認證,並檢附原廠證明文件,才能保障安全且長期的使用。遵宇科技所推出的研華UbiQ觸控平台系列產品,全系列產品皆整機通過國際安規認證(CE、FCC、UL),就是為了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社區物管服務品質的推手-互動式智慧社區物業管理服務系統

優質的物業管理服務是社區永續經營與價值提升的關鍵,智慧社區系統成功的關鍵之一在於提供物管人員一套社區訊息管理系統,各戶觸控整合平台可直接讀取社區公告、重要活動訊息及包裹掛號通知等,除了可提升社區服務品質及效率外,還可創造符合環保精神之無紙化社區。

遵宇科技提供「互動式智慧社區物業管理服務系統」,提供物業管理人員專用介面,住戶可透過家中整合型觸控平台以網頁互動瀏覽方式查詢社區公告、包裹通知、重要活動等,讓社區物管服務與各戶生活緊密結合。

可擴充智能環控整合功能

各戶All-in-One觸控平台必須能配合住戶裝潢工程,擴充數位家庭環控整合系統,包括燈光控制、電動窗簾、空調、家中無線遙控整合等,讓住戶能輕鬆享受智能環控功能;All-in-One觸控平台同時也必須提供網路遙控介面,支援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透過網路遙控,讓家與住戶間沒有距離的限制。遵宇科技提供標準化「智能居家環控整合箱體」,可大幅降低施工門檻及降低施工成本,讓住戶能輕鬆導入智能環控方案。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