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毅科技推出抗硫化電阻及LED封裝基板量產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大毅科技推出抗硫化電阻及LED封裝基板量產

LED陶瓷散熱基版。
LED陶瓷散熱基版。

大毅科技成立於1986年,為全球第2大SMD晶片電阻製造廠,2003年導入晶片保險絲及超低容質靜電抑制器量產,正式跨入保護元件產業;大毅在被動與保護元件領域站穩腳步的同時,產能與市場佔有率更是逐年向上攀升,未來大毅仍朝保護元件及被動元器件產品應用多元化和新規格的技術持續開發。

車用抗硫化電阻RMS 符合車用領域AEC-Q200的高標準規範

抗硫化電阻產品圖。

抗硫化電阻產品圖。

車用抗硫化電阻RMS(Anti-Sulfurated Thick Film Chip Resistors)。

車用抗硫化電阻RMS(Anti-Sulfurated Thick Film Chip Resistors)。

近年來氣候變遷造成環境惡化,溫室效應讓地球溫度有逐年攀升的趨勢,曝露在高溫度、高濕度以及高污染環境中的設備與零件容易產生硫化現象。大毅科技因應客戶的需求,加上多年以來累積的量產技術實力,2011年推出1項車用抗硫化電阻RMS(Anti-Sulfurated Thick Film Chip Resistors),不僅通過抗硫化的ASTM檢驗,更是少數通過車用領域的AEC-Q200的高規格檢驗,產品在105℃的高溫環境中運作2,000小時,也不會發生硫化現象。

在材料部分,部分業者推出採用黃金內電極的抗硫化電阻,此種方式的製造成本極高,尤其國際金價又持續上漲,將構成客戶的成本負擔,而大毅科技以成本較具競爭性的特殊金屬材質取代黃金以達到抗硫化的功能,大大增加產品競爭力。

RMS(Anti-Sulfurated Thick Film Chip Resistors)可應用在曝露於高污染環境中的設備,包括工業控制系統、感測器、車用儀表設備、通訊基地台等。

看好LED市場 2009年投入陶瓷基板散熱行列

在目前人人叫好的LED市場,大毅科技也沒有缺席,應用其純熟的厚膜與薄膜製程與專利的電鑄技術,投入LED散熱陶瓷基板的研發,產品線包含了封裝用的陶瓷散熱基板、太陽能基板以及照明燈具用的陶瓷散熱載板,陶瓷COB封裝基板技術的研發,採用薄膜製程及高精密印刷技術,直接於陶瓷基板上製作線路,另以耐高熱材料快速的在基板上製作擋牆,有效簡化產品製程步驟並縮短製作時間,同時大量化的生產有效降低LED照明產業散熱模組的成本;除此之外,自行開發的生產設備在成本控制、產出效率和交期縮短都有顯著的效益,從零件端就幫客戶達到降低成本的目的。

大毅科技不僅在既有產品線上發展更精進的抗硫化電阻,也跟上LED產業正在崛起的浪潮,如火如荼的發展LED陶瓷散熱基板及載板產品,保護元件產品也呈現穩定性的發展,未來將持續發展更完整的產品線以滿足廣大的客戶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