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洋半導體推出用於數位錄音筆等可攜裝置的音訊處理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三洋半導體推出用於數位錄音筆等可攜裝置的音訊處理方案

三洋半導體推出用於數位錄音筆等可攜裝置的音訊處理方案。
三洋半導體推出用於數位錄音筆等可攜裝置的音訊處理方案。

三洋半導體(安森美半導體集團)推出用於數位錄音筆(IC recorder)等可攜式裝置的音訊處理方案—LC823425。此產品包含內置硬連線MP3編碼器/解碼器系統,提供業界最低的功耗5毫瓦(mW),以內置數位訊號處理器(DSP)支援先進功能。

LC823425利用新開發的MP3檔案格式硬體解碼器,將編碼期間的功耗相較於此前產品降低50%。該元件還利用低壓90納米(nm)製程提供約5mW的總功耗,達到業界最低的MP3錄音/播放功耗水準。此外,它還包含D類耳機放大器,降低音訊播放期間的功耗。這些功能使LC823425提供的功耗比LC823410等以前推出的音訊處理產品低30%。全新的LC823425非常適合於小型化的內置(in-unit)電池組,並延長工作時間。

三洋半導體數位大型積體電路(LSI)開發部經理清崎健一(Kenichi Kiyozaki)說,相較於使用DSP的軟體處理方案,LC823425音訊處理器採用的硬連線MP3編碼器/解碼器技術提供更佳的功耗水準和更快的處理速度。

三洋半導體獨特的24位元DSP同時支援多種音訊處理演算法,充分發揮已獲成效的軟體資源,縮短不同類型音訊處理應用的上市時間。例如,此元件支援數位錄音筆的常用功能,如消減雜訊(包含消減空調雜訊及使音訊播放更清晰)、聲音收集(利用低延遲雜訊消減處理及高增益放大器,使即時音訊更清晰)及語速調節(減緩語速,及將語音資料擴展至放無聲部分來維持原播放時間)。

相較於三洋半導體以前的產品,LC823425所包含的全新MP3解碼器及播放演算法使可變速度播放功能能夠以2倍的速度工作(0.5倍速度到4倍速度,1.2伏(V)工作)。此外,通過利用LC823425把音樂資料從音訊資料中解析出的“音樂解析技術”,還能夠只解析及錄製調頻(FM)廣播的音樂部分。

三洋半導體還提供開發軟體,配合客戶特定要求,並進一步擴展產品功能。清崎健一說:「我們的音訊處理產品聲譽卓著,就是因為它們的功耗更低,並廣受客戶稱許。我們計劃發布更多產品及創造同時錄音/播放及高速錄音功能的新市場,擴大在數位錄音筆市場的市佔。」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