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科技推出全新一代硬體監測控制晶片NCT7802Y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新唐科技推出全新一代硬體監測控制晶片NCT7802Y

新唐科技推出全新一代硬體監測控制晶片(H/W Monitoring IC)─NCT7802Y, 為市面上率先支援Intel PECI 3.0的單顆硬體監測控制晶片。NCT7802Y能準確偵測系統溫度以及電壓,並支援新唐科技獨家SMART FAN IVTM智慧型風扇控轉系統,和先進的系統異常偵測保護機制,確保電腦系統的效能及可靠性,非常適合應用在工業電腦以及精簡型電腦(Thin Client)。

NCT7802Y提供多組精準的溫度感測器,可用以監測CPU、GPU或任何的系統溫度。在風扇的監測與管理方面,NCT7802Y支援達3組風扇轉速偵測及控制,除了提供線性轉速控制(DC Fan Control)以及PWM轉速控制的選擇,亦搭配新唐科技獨家SMART FAN IVTM智慧型風扇控轉系統,透過多段斜率設定,讓使用者可以最簡易的方式,彈性管理多組溫度與風扇轉速,有效達到系統散熱的效果,不僅能延長風扇的使用壽命,還能將風扇運轉所造成的噪音減至最低。

另外,NCT7802Y也提供了數組精準的電壓偵測以及一系列的保護機制以確保系統正常運作,例如ALERT、T CRIT、RESET、SM以及BEEP等警示訊號,都能在第一時間通知系統啟動保護機制,或任何的異常處理機制。同時,NCT7802Y以SMBus為溝通介面,可彈性設定或更改硬體組態,並提供多組位址讓使用者可重新定義硬體傳輸埠。

新唐科技完整的H/W Monitoring IC解決方案一直是客戶的最佳選擇。身為電腦硬體的第一道防線,新唐科技的H/W Monitoring IC高度整合最新的硬體監控功能,以高品質、高效能的全系列產品,廣泛支援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伺服器、顯示卡、投影機、遊戲機等各種應用,讓硬體系統工作更穩定、更有效率。

傳承自華邦電子多年來於個人電腦主機板、筆記型電腦、伺服器等關鍵晶片的開發經驗與能力,新唐科技致力於提供客戶應用於最新世代的個人電腦平台,多樣且完整的解決方案。未來亦將秉持不斷精進產品規格與技術服務之理念,針對不同的市場需求提供多樣化及符合最新規格的解決方案,迎接智慧化與多樣性電腦發展潮流,提供客戶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