卍佛朝宗,普降甘霖 高效益、低成本之一維多點電容觸控螢幕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卍佛朝宗,普降甘霖 高效益、低成本之一維多點電容觸控螢幕技術

表1,科邑光電觸控螢幕專利。
表1,科邑光電觸控螢幕專利。

電容式觸控技術從發明至今,已有數十年歷史。觸控螢幕的應用也早已深入日常生活,在Apple iPhone和iPad掀起的觸控熱潮帶動下, 使用者介面朝更簡潔、更直覺的方向演進,觸控介面被廣泛應用,也促使電阻式與電容式兩大觸控技術之間的勢力消長, 在這波觸控浪潮下,層出不窮的新技術和專利戰爭,也讓市場顯得詭譎多變,同時開啟電容觸控全盛時代。

針對產業的未來發展,科邑光電(www.suo.com.tw)目前擁有多項觸控螢幕專利(見表1)及低成本之一維多點電容觸控螢幕技術,此技術的基礎思想是在電容觸控螢幕/板的一維觸點定位,利用「卍」變形圖案在基材上設置單層導電線路,導電線路的各根導電線具有確定的電容量,並交叉佈置,當手指觸摸觸控螢幕/板時,觸控控制器根據手指接觸的多根導電線的電容量是否發生改變,確定觸摸點的位置,科邑光電也基於自主專利和技術,規劃未來的產品發展方向(見表2)。

表2,科邑光電產品發展方向。

表2,科邑光電產品發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