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電子推出SuperH微控制器 結合USB連線功能與單晶片上的系統控制能力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瑞薩電子推出SuperH微控制器 結合USB連線功能與單晶片上的系統控制能力

瑞薩電子推出SuperH微控制器,結合USB等連線功能與單晶片上的系統控制能力。
瑞薩電子推出SuperH微控制器,結合USB等連線功能與單晶片上的系統控制能力。

先進半導體解決方案之頂尖供應商瑞薩電子宣布推出該公司6款全新32位元微控制器(MCU) SH726A及SH726B,其設計目的為降低產品的系統成本,例如車用與家用音響系統及工業設備,同時達到更小的安裝面積。SH726A及SH726B裝置為具備晶片內建大容量SRAM的SH7260系列MCU產品的新成員。

SH726A及SH726B提供前一代產品的所有優點,例如內建大容量SRAM、支援序列快閃記憶體(包括從4個序列記憶體擷取程式碼,以及已證明可大幅提升產品上市時間並實作音訊編解碼(MP3、AAC、WMA)的Media SDK),還包括可立即使用的媒體播放器、FAT檔案系統及藍牙設定檔。

瑞薩一向致力於協助客戶與合作夥伴以業界最快速的開發週期與較低的系統成本提供高品質功能,而SH2A及其MediaSDK正是瑞薩實現上述承諾的最佳例證。

SH726A及SH726B MCU的主要特色:

(1)較小的封裝及較少的腳位數可降低系統成本

SH726A及SH726B MCU採用新型匯流排控制器,可連接Quad-SPI快閃ROM (序列型)做為支援直接資料存取的外部快閃記憶體,而且僅需較少的連線腳位。如此可大幅降低連線所需的腳位數,同時維持與傳統平行NOR快閃記憶體相同的存取速度(註)。另外,針對系統控制及資料處理進行最佳化的晶片內建功能,可為整個SH7260系列產品提供最少的腳位數(SH726A:120-pin)。SH726A以封裝尺寸14 × 14 mm及0.4 mm腳位距離提供多種版本,因此可協助降低電路板安裝面積及整體系統成本。

(2)透過高速運作提供更高的系統擴充能力

為實現高速的數位音效訊號處理,SH726A與SH726B MCU的CPU最大運作時脈為216 MHz (現有SH7266 MCU的1.5倍),為音效產品的業界最高水準。因此,此系列MCU除了可用於音訊播放(解碼壓縮的音訊)之外,也很適合用於攝影棚作業、藍牙免持通話的減噪(消除回音/抑制噪音)等需要執行高處理負載的產品。SH726B MCU亦在晶片內實作兩個USB (Full-Speed)通道,以支援連接多個不同類型的USB裝置,包括可攜式音訊播放器及USB儲存裝置。

(3)縮短開發人員工時

SH7260系列支援以下已在大量生產應用中獲得良好成果的數位音訊中介軟體,這有助於縮短開發新產品所需的開發時間。
●MP3、WMA、AAC等資料解碼器中介軟體。
●USB、SD等裝置中介軟體。
●CD-ROM應用程式的ISO 9660檔案系統中介軟體、USB/SD記憶體的FAT檔案系統中介軟體等。

瑞薩亦提供適用於數位音訊應用並整合上述驅動程式及中介軟體的軟體開發套件(SDK),可進一步降低系統開發所需的時間與資源。瑞薩計畫持續適時推出晶片內建大容量RAM的SH7260系列MCU新產品,以因應持續發展中的市場需求。

(註)已加入新型匯流排控制器,可直接執行儲存於外部Quad-SPI快閃ROM (6條連線訊號線)的程式,無需先行將程式傳送至晶片內建SRAM。利用讀取快取可達到相當於傳統平行NOR快閃ROM (32 MB、16位元匯流排及43條連線)的存取速度,可大幅減少所使用的腳位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