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推出迄今全球性能最高、基於Cortex-M的微控制器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意法半導體推出迄今全球性能最高、基於Cortex-M的微控制器

意法半導體推出迄今全球性能最高、基於Cortex-M的微控制器。
意法半導體推出迄今全球性能最高、基於Cortex-M的微控制器。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宣布推出STM32 F4微控制器系列。作為STM32 平台的新產品,STM32 F4微控制器系列以最新的ARM Cortex -M4內核為基礎,在現有出色的STM32微控制器產品組合中新增了訊號處理功能,並提高了執行速度;這款新推出產品將更進一步鞏固意法半導體的市場領導地位,取得了迄今市場上性能最高的Cortex-M微控制器的美譽 。

STM32系列微控制器是業界最成功、以ARM-M處理器為基礎的32位元微控制器,在全球銷售以Cortex- M內核為基礎的微控制器中,幾乎每兩顆中就有1顆是STM32 。意法半導體現有的STM32產品適合各種應用領域,包括醫療服務、銷售點管理系統(point of sales;POS)、大樓安全系統、工廠自動化及家庭娛樂等。

此外,意法半導體已開始透過新的STM32 F4微控制器系列進一步拓展應用範圍。STM32 F4的單周期DSP指令將加快數位訊號控制器(DSC)市場的發展,數位訊號控制器適用於對運算能力和DSP指令方面有很高的要求的應用,包括高階馬達控制、醫療設備和安全系統等。新的STM32 F4微控制器系列的針腳和軟體可與STM32 F2系列完全相容,如果STM32 F2系列的用戶想要更大的SRAM容量、更高的性能及更快速的週邊設備介面,則可輕鬆地從F2升級到F4系列。此外,由於STM32 F4在單一高性能數位訊號控制器中同時整合了微控制器和數位訊號處理器的功能與特性,因此目前採用雙晶片解決方案的客戶可以選擇使用STM32 F4。

意法半導體執行副總裁暨微控制器、記憶體和安全微控制器產品部總經理Claude Dardanne表示:「STM32 F4微控制器系列引起市場關注有多方面的原因,其中最直接的原因為該系列是迄今性能最高的Cortex-M微控制器,並且已量產上市。意法半導體的STM32微控制器平台擁有250餘種可相容產品、業界最好的應用開發生態系統、以及出色的功耗和整體功能。F4系列是STM32微控制器系列中最頂級的產品,目前,意法半導體的Cortex-M微控制器共有4個系列:STM32 F1、STM32 F2和STM32 L1,這3個系列均以Cortex-M3內核為基礎;新的F4系列則以Cortex-M4內核為基礎。」

ARM行銷執行副總裁 Lance Howarth表示:「意法半導體導入ARM Cortex-M4內核到其強大的微控制器產品平台,此決策證明,該內核具有低功耗、設計先進和整合數位訊號控制器的特性。現在意法半導體擁有業界最廣泛、以ARM Cortex-M系列為基礎的產品組合,Cortex-M系列是市場成長最快的微控制器架構,STM32 F4微控制器系列無疑將促進設備廠商在各種應用領域採用基於ARM架構的產品。」

除針腳和軟體與高性能的F2系列相容外,F4系列擁有比F2系列更高的工作頻率(F4: 168MHz ,F2:120MHz),並可支援單周期DSP指令和浮點單元、更大的SRAM容量(F4:192 KB,F2:128 KB)、512KB-1MB的嵌入式快閃記憶體以及影像、網路介面和數據加密等更先進的週邊設備。意法半導體的90奈米 CMOS製程技術加上整合即時自適應ART加速器實現了在零等待狀態下程式執行性能達168MHz及最佳的動態功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