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為高效能轉換電源市場推出高穩健性的高壓整流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意法半導體為高效能轉換電源市場推出高穩健性的高壓整流器

意法半導體為高效能轉換電源市場推出擁有最高穩健性的高壓整流器,業界ESD保護性能最強的200V功率蕭特基二極體,以電信基地台和工業設備為目標應用。
意法半導體為高效能轉換電源市場推出擁有最高穩健性的高壓整流器,業界ESD保護性能最強的200V功率蕭特基二極體,以電信基地台和工業設備為目標應用。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推出新款高壓蕭特基二極體(Schottky diode),有助於提高電信基地台和熔接設備的效能和穩健性。

意法半導體的新款200V功率蕭特基整流二極體STPS60SM200C,以額定直流輸出30~50V的大電流AC/DC電源為目標應用,200V最大反向電壓與目前最惡劣的工作(封裝)環境相容,設計安全係數可承受過壓,並擁有-40°C的最低工作溫度,因此非常適合用於分布全球任何地區的電信基地台。

作為市場僅有幾款的200V蕭特基二極體之一,STPS60SM200C在1個3針腳封裝內整合2個互連二極體,更高的效能使其可替代通態損耗較高的超高速二極體。在現今的基地台設計中,傳統超高速二極體的使用率依然達到大約30%,因此,意法半導體預計這新款的二極體將獲得大規模應用,為目前使用蕭特基二極體的高階平台廠商提供新一代產品選項。

STPS60SM200C採用意法半導體獨有製造技術,靜電放電(ESD)保護能力超過2kV,按照IEC 61000-4-2標準測試,ESD保護能力高於市場的同類蕭特基二極體。這個保護功能可提高新產品在破壞性安全威脅中(如瞬態高壓)的生存性,從而大幅降低設備的停機時間,最大幅度地減少設備的維修成本。由於在偏遠地區安裝行動通訊基地台既耗時且成本昂貴,因此這些優勢對於行動基地台應用特別具有重要意義。


關鍵字